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去年高技术产品出口已达到一千一百亿美元

www.zjol.com.cn  2004年07月09日 22:16: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高技术产业规模从一九九九年的一点零九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去年的二点七万亿元人民币,高技术产品出口从二百四十七亿美元增长到一千一百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二十五点五和百分之四十五点三。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今天在此间联合发布二00四年度《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称高技术产业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今年一至五月,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九千七百二十九亿元、增加值二千三百九十四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九点五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七。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八千七百九十一亿元,增加值一千八百六十九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四点五和百分之四十六点八,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微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量增幅均达百分之四十四,移动电话手机生产达一点零二亿部,同比增长五成。

  一九九八年以来,中国积极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在四个方面加大了对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

  首先是提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十五”期间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方针、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任务。

  二是发布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向高技术产业,促进了资金、人才等要素向高技术产业的流动。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高技术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中央预算内科研经费连年增加,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使中国在高能物理、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纳米科技、信息科学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一些科学和技术领域已经进入国际学科前沿。

  四是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贸”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促进体系建设,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编辑: 吴辉军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