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严格土地执法 广东浙江严惩两起土地违法案

www.zjol.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7:35: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广东、浙江对珠海、湖州两起土地违法案件的处理,是对当事有关人员的必要惩戒,也是对全社会一次深刻的土地法律法规教育,体现了两省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措施,对土地违法实行“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方针的坚定决心。

  珠海市政府和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现行的土地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得低价出让土地、经营性用地必须招拍挂以及农用地转用的审批权限、占用基本农田必须经国务院审批等制度,都被这两个地方的主要领导置于脑后,视如儿戏。他们还是以陈旧和简单的思维方式来看待新形势下的土地管理工作,还想在严把土地“闸门”的当口使大量非法占地成为既成事实。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针对用地反弹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但是,光有严格的要求并不能自动制止违法用地行为。因此,必须严格土地执法。严格土地执法,是严把土地“闸门”、防止反弹的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决定》精神,加强土地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杜绝各种借口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了严格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保证中央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最近广东省、浙江省分别严肃处理了珠海市政府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和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非法批地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有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土地违法行为已得到纠正。

  据介绍,广东省纪委、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监察厅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珠海市政府大量无偿划拨土地、低价出让土地以及向3所院校无偿提供经营性土地用于抵押贷款问题进行了核查。

  经广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给予珠海市原市长、现任市委书记方旋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原分管国土资源工作的珠海市副市长、现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荣霭同志和现任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国土资源局局长吕明智同志行政警告处分。负有责任的原珠海市主要领导也做了检讨。珠海市政府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作出停止新引进大学的决定,已收回和停止供地共12638.5亩,并采取措施加强抵押贷款用地及资金的监管,防范高校融资还贷风险。

  另据介绍,经浙江省监察厅、国土资源厅立案调查,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非法批准租赁集体土地用于高尔夫球场建设,已占用土地520亩,其中基本农田91亩,林地157亩。

  经浙江省委、省政府同意,湖州市委、市政府给予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立新同志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晟同志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徐建洪同志和开发区城建土地监察大队队长敖波腾同志行政记过处分。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已责令退还非法批准使用的土地,并处罚款。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浙江严肃处理两起土地违法案件,说明两省领导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执行,体现了“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决心。该负责人指出,当前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如果放松土地管理,乱上项目、盲目投资、重复建设的现象就有可能出现反弹,并将严重影响来之不易的宏观调控成果。因此,必须继续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高度重视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特别是对《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下发后发生的土地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坚决遏制土地违法的势头。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夏珺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