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我国考虑减免印度洋海啸重灾国到期政府债务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7:04: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2月4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杨文昌在公署会见香港民主建港联盟立法会议员刘江华等,就为印度洋海啸灾难中受困港人提供协助及涉港领事保护等问题进行交谈。

  杨特派员首先介绍了中国政府援助受灾国的最新情况,表示中国政府承诺的援助额已支出和落实50%以上,同时正积极参与受灾国的重建工作,考虑减免重灾国到期政府债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真诚意愿,是中国积极贯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睦邻友好政策的具体行动。

  刘江华议员代表香港市民感谢公署在这次海啸灾难中为受困港人提供的协助。杨特派员表示,及时、有效地向旅外港人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是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一项重要职责。此次海啸灾难发生后,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身处灾区的香港同胞的安危,指示外交部及中国驻有关受灾国使领馆、驻港公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救助受困的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做好这项工作完全是应该的,责无旁贷。

  杨特派员表示,此次海啸灾难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是,外交部、特区政府、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及中国驻外使领馆要进一步完善联合应急机制,一旦需要就联合行动,力争在第一时间里向在海外遇到困难的香港同胞提供有效协助。公署已与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就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相信今后在这方面的工作会做得更好。

  杨特派员还对民进联积极组织香港市民参与印度洋海啸赈灾行动及多次通过公署协助海外受困港人的行动表示赞赏,公署不但将会与特区政府继续保持有效合作,同时也愿与民建联及其它政团保持畅通的信息联络渠道,把涉及香港同胞切身利益的领事保护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时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张晖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