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驻印尼使馆:印尼大地震中暂无中国人伤亡

【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巨大灾难

www.zjol.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6:16: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人民网消息: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28日夜11时许,北苏门答腊省西南部海域又发生一次大地震。震中距离北苏省海岸城市锡博尔加200公里,地下30公里处。震级达到8.5级(另有报道为8.7级)。印尼副总统优素夫·卡拉预计,北苏省旅游地尼亚斯岛上可能有1000人-2000人死亡。

  由于三个月前在附近海域发生的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印度洋沿岸国家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这次地震也引起有关国家的高度警惕。斯里兰卡、泰国和日本都发布了海啸警报。马来西亚和泰国都可以感觉到震感。北苏门答腊省亚齐特区当局也发出了警告,当地群众纷纷拥上街头,寻找高处避难。地震发生3个多小时之后,设在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没有发现海浪异常,各地的海啸警报随后被解除。但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该国的科科斯岛在地震后产生了10厘米高的海啸。

  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表示,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伤亡主要集中在震中附近的尼亚斯岛。尼亚斯岛政府负责人说,岛上共有50万居民,地震造成尼亚斯岛上的电力供应中断,古农西托利市内80%的高层建筑倒塌,几千人被埋入废墟。他说,由于当地的中心医院也遭到破坏,许多地震伤员无法得到有效救治。印尼副总统优素夫·卡拉称,根据初步统计预测至少有上千人死于地震。他强调,这一数字是根据当地建筑物损坏情况作出的估算,并非清点尸体后得到的准确数目。

  尼亚斯岛是印尼的一个冲浪旅游胜地。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遭过袭击,有几十人死亡。中国大使馆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没有中国人遭到人身伤害的报告,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张晖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