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旅游局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  
·大众网
·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
 参与报道媒体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央视国际 | 国际在线 | 中国日报网
中国经济网 | 中青网 | 中新网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旅游网
北京千龙网 | 上海东方网
天津北方网 | 湖南红网
中国江苏网 | 浙江在线
河北长城在线 | 河南大河网
安徽中安网 | 辽宁东北新闻网
黑龙江东北网 | 福建东南新闻网
新浪网 | 搜狐 | 网易 | 21CN
TOM | 中华网 | 腾讯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魅力山东游 > 相关背景 正文
  相关背景      
    

山东威海市简介

www.zjol.com.cn  2005年04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位置: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东与朝鲜半岛、日本半岛隔海相望,北与辽东半岛成犄角之势,素有“京津的钥匙与门户”之称。威海市辖荣成市、文登市、乳山市和环翠区。

  历史:威海市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城市及旅游城市,是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也是中国首批“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气候:威海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12°C,年平均降水量800毫米,无霜期143.2天,年日照总时数2516小时。

  面积:5436平方公里

  人口:243万

  交通概括:威海交通发展迅速,已初步形成海陆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公路四通八达;铁路开通了至济南、北京、青岛、淄博的旅游列车;开通了至北京、广州、哈尔滨、上海、深圳、武汉、天津、南京、西安、成都等几十条空中航线;海上开通了至韩国仁川、大连等航线。国际国内旅游者进出十分方便。

  威海市交通信息指南:

  ※出租车收费标准(统一价):

  #起步价:5元/3公里;

  ※公交车1元小公共1.5元

  其他信息:威海依山傍海、风光秀美、气候宜人、古迹众多,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全市有著名旅游景点几十处,其中甲午战争纪念地处刘公岛,留存了大量的北洋水师足迹,是国家重点保护单位;有“天尽头”之称的成山头,风光秀美壮观,秦皇汉武数度陲巡,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史称“海上仙山之祖”的昆嵛山,“大东胜景”铁槎山等是道教全真派发祥之地,多七真活动遗址;荣成天鹅湖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还有丰富优质的地下温泉和70余处天然海水浴场。建有环翠、乳山银滩、荣成石岛湾、天鹅湖四处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市拥有旅游涉外宾馆56家(四星级1家,三星级11家,二星级7家),床位9000多张,下辖的三市一区都拥有星级宾馆,旅行社18家,国际社3家,国内社15家。

  威海物产丰富,盛产对虾、海参、鲍鱼、贝类、藻类及各种经济鱼等300多种海产品,“胶东大花生”、“威海苹果”、“荣成黄”、“乳山阳梨”等土特产品驰名中外。“石岛红”、“文登白”、“乳山黑”花岗石在国内外倍受欢迎。威海还是全国地毯、钓鱼竿、小型木工机床的最大产地,是全国轮胎的第二大产地。锡镶、刺绣、丝绸等产品在国内外也都享有盛誉。

  威海的旅游设施日臻完善,有各类旅游饭店100多家,旅行社30余家,旅游车、船公司20多家,高档次的商场、舞厅、娱乐中心30多处。威海机场达到4D级标准,开通了至北京、哈尔滨、长春、上海、广州等十几条国内航线。铁路开通了至青岛、淄博的旅游列车和至济南、北京的客运列车。海上开通了至大连、韩国的客运航线。全市已形成了多层次、多功能的综合接待能力。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及旅游收入每年都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

  旅游管理部门:威海市旅游局距省会济南里程:487(公里)

  邮政编码:264200

  电话:0086-631-5313343

  传真:0086-631-5313194

  电子邮件地址:whmaster@whta.gov.cn


来源: 山东旅游信息网  作者:  编辑: 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