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旅游局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  
·大众网
·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
 参与报道媒体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央视国际 | 国际在线 | 中国日报网
中国经济网 | 中青网 | 中新网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旅游网
北京千龙网 | 上海东方网
天津北方网 | 湖南红网
中国江苏网 | 浙江在线
河北长城在线 | 河南大河网
安徽中安网 | 辽宁东北新闻网
黑龙江东北网 | 福建东南新闻网
新浪网 | 搜狐 | 网易 | 21CN
TOM | 中华网 | 腾讯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魅力山东游 > 网络媒体报道集萃 正文
  网络媒体报道集萃      
    

臧爱民:青岛构建独特的海上运动及娱乐产业

www.zjol.com.cn  2005年04月2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大众网4月22日讯(记者曲涛杨博周传金)青岛正在通过努力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世界知名特色城市”,打造“帆船之都”,提高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在青岛市举办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副市长、奥帆委副主任臧爱民接受记者采访时全面介绍青岛筹备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有关情况。

  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已经着手进行全面规划,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突出“新青岛、新奥运”的主题,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充分利用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特点,做足海上运动的文章,建设亚洲一流、国际先进的海上运动基地,展示青岛“海上奥运”特色,将青岛建成“帆船之都”。

  2004年6月前,完成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规划设计、北海船厂搬迁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部分城市基础设施开始建设;2006年6月前,基本完成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及直接配套设施工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全面建设;2008年6月前,各项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场馆和直接配套设施达到奥帆赛要求,承办奥运帆船热身赛;2008年7月至2008年12月,举行奥帆赛、残奥会帆船比赛。

  青岛2008年奥帆赛基地位于青岛市政治、文化、商贸中心的浮山湾畔,陆上规划面积约45公顷,拟建设的项目包括:国家帆船运动培训基地、奥运村、运动员中心、赛船停泊区、新闻中心、国际豪华游轮码头、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国际旅游度假酒店、国际游艇俱乐部、海滨商业旅游休闲中心和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建成后基地将成为集旅游、健身、休闲和海上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海上运动中心,形成独具特色的海上运动及娱乐活动产业。

  另据悉,青岛现在已经组建了一支3人的女子帆船队,并得到了法国国家队的指导,准备在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奥帆赛。比赛举办时,两国国家队将同在青岛海域一较高低。


来源: 山东大众网  作者: 曲涛 杨博 周传金  编辑: 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