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乡市福利院院长:谢谢关心孩子们的人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7:44: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从人贩子手中被解救下来,最大的才6个月,最小的还未剪断脐带,29个被拐婴儿,8个福利院护理员,将近半年的呵护与被关爱。5月30日,29个被拐婴儿现在的“家长”,新乡市福利院院长黄莹接受了本报的访问。

  -“我们应该承担这份责任”

  记者(以下简称记):孩子们是哪一天来到福利院的?

  黄莹(以下简称黄):去年12月份,最大的也就5、6个月大,最小的还没剪断脐带。

  记:作为福利院方面,一下子接收这么多被拐婴儿,从人力、物力、财力等角度考虑,当时您有没有犹豫过?

  黄:孩子们这么小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在人贩子手中当作商品一样买卖。他们被解救后被送到福利院,不管福利院方面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必须接收他们,给他们最大的关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20多个无依无靠的小生命,我们应该承担这份责任。

  -最大的困难是资金不足

  记:孩子们在福利院的生活怎么样?

  黄:人贩子在贩卖这些小孩时,因担心孩子们的哭闹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们会强制喂给孩子们一些药剂,甚至打针,让孩子们昏睡,给孩子们的健康带来很大影响。这些孩子刚送过来时,普遍身体状况不怎么好,可以说,在一个月前才都有了点活力。

  记:福利院在照看这些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哪个方面?

  黄:钱,资金不足。(被拐婴儿中,因只有8人有公安部门开具的正常手续,其他21人都无法享受财政拨款,只能全由福利院自费。)

  记:那是什么让你们这半年坚持下来?

  黄:没有什么,只是尽到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记:黄院长,告诉您一个消息,东方今报已和河南省慈善总会联系,将设立专门帐户,用以接受面对29名被拐儿童的捐款,这些钱将全部交由福利院,用以抚养这些孩子。

  黄:谢谢你们,谢谢关心这些缺少爱的孩子们的人。

  -那天我们只有忍痛割爱

  记:这些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将会这样?

  黄:可以说大致分为两中情况。第一种是在媒体的关注和好心人的帮助下,有些孩子能和他们的亲生父母团聚;另一种情况是由福利院抚养成人。

  记:如果是第一种的话,在这些孩子与亲人见面的那天,您会是什么心情?

  黄:(沉默片刻)会很复杂。

  记:为什么会很复杂,亲人见面您应该高兴才对。

  黄:如果要真有那么一天,我们福利院的所有人都会像我一样很高兴,毕竟是骨肉团圆。但这半年来,孩子们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他们养大,要真到走的那天,说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但离开了我们和父母在一起,不管是从他们人生的完美,还是从他们自身的发展,都是更好的。为了他们的将来,为了他们的幸福,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记:如果他们能幸福,他们最该感谢的人首先应该是你们。

  黄:除了我们,相信有好多人也在关心他们,我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帮他们找到幸福。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