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29名被拐婴儿引来社会广泛关注 涓涓爱心汇成河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0: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9名被拐婴儿的命运引起无数人关注;29名被拐婴儿的处境,也让无数人牵挂。昨天,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关爱,汇集郑州,汇集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的四个热线电话,仍然热得烫手。截至昨日下午16时30分,热线记录共有200多条,腾讯网论坛上的帖子也达到500多页,共计12700多条。

  媒体争先恐后加入联动

  “你好,我是中央电视台的……”、“喂,我是成都晚报的,……”到昨天下午4点半,共有15个省市区的媒体关注东方今报关于29个被拐婴儿的报道。

  昨日11时10分,“我是深圳之窗网站的。我们想参加你们的媒体联动……”。不到20分钟后,记者又接到了来自深圳的电话,“刚刚还不见天涯网上去,现在都上去了,能不能快点啊!”声音有点急不可待。“我们确实想为这29个孩子找家出点力。”

  第一笔捐款邮到省慈善总会

  昨日,省慈善总会,收到第一笔捐款。

  上午11时许,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收到一张100元的汇款单,汇款地址为:郑州市航海中路99号一街20号。汇款人为:张家辉。

  半小时后,慈善总会又收到一张50元的汇款单,汇款地址为:焦作山阳区冯沙家属院,汇款人为李新红。

  捐了钱转身就要走

  上午11时,东方今报社采访中心。一位上身着橘红色T恤衫的20多岁的女士从挎包里掏出300元钱,塞给记者说:“捐给那些可爱又可怜的宝宝。”说完,转身便走。

  记者急忙追赶,要求她留下姓名、住址及联系方式。她很不好意思,被问急了,才说:“我只是看到那些孩子很可怜,想捐钱给他们买点奶粉、玩具。留什么名字啊,不用,不用。”

  记者赶忙给她倒上一杯水,请她坐下来再谈谈,可她却趁记者倒水时,悄悄地走了……

  用最快的方式给孩子帮助

  “刚看到今天的《东方今报》,我想给孩子捐点奶粉钱。”昨日10时,焦作市的刘先生打来电话。

  刘先生动情地说:“今天就是儿童节,我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给今天没有享受到爸爸妈妈关爱的孩子带去一点温暖。”记者表示可以汇款,也可以转帐。刘先生当即表示转账,因为“这样肯定快一点!”

  我们想到福利院当义工

  上午,河南省黄河科技大学学生文静发来信息:我很喜欢那些丢失的小宝宝,我想去做义工,可以吗?记者随后打去电话,文静告诉记者,看到昨日的报纸,心里很受震动,当时就想着去做义工。她跟宿舍同学说过之后,其他同学也要求一块去。

  深圳寄来治红斑的药

  5月30日,29名被拐婴儿寻亲报道第一天,深圳的胡荣女士便打来电话,她说婴儿脸上的红斑可能是奶癣,自己的孩子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有种药很好用,马上寄药过来。

  昨日下午16时许,记者收到一个用特快专递寄来的包裹,地址为:深圳罗湖区红岗路1064号外贸矿仓库二楼,内装药品。记者随后致电胡荣女士,告诉她药品已收到。

  胡荣说:“快给那些孩子送去吧,我孩子用过后效果很好,我专门写了详细的使用说明,希望孩子们健健康康。”随后,记者把药品寄往新乡福利院。

  在我们的热线电话中,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热心人。他们都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这些孩子在六一节到来的时候过的好一些。

  “是东方今报吗?我想去看看这些孩子们,能不能告诉我这些孩子所在孤儿院的地址?”昨天下午1时许,在郑州一家大卖场工作的小聂给本报打来电话。她告诉记者,她是山东人,在河南打工。小聂说:“虽然我的工资不高,但是我想给这些可怜的孩子买几袋奶粉。”她告诉记者,很多同事看到报道后,都想去看看这些孩子。“今天六一儿童节,我们想一起去给这些孩子过节”。

  当记者告诉她,福利院不便接待,会影响福利院的工作时,小聂有点失望:以后再去看望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过一个好的节日。

  希望抱养的外地人增加

  和前两天一样,希望抱养的读者仍占大多数。不过,与以前不同的是,外地人明显增多。一个名叫任杰的读者,打来电话,“我是成都人,今天看了报纸,我觉得我有能力领养一个,且在法律上我也符合条件。”他告诉记者,他在成都一家外资公司工作,还没有孩子。“要是能领养,请在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在挂电话前,任杰这样嘱托记者。浙江奉化的毛先生也告诉记者:“我亲戚的孩子过世了,想认领一个。”并表示如果可以,他们可以马上来河南接孩子“回家”。当听到暂时不能收养时,他们都有点失望。

  东方今报与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推出“为29名被拐婴儿阳光捐赠”特别账户:

  户名:河南省慈善总会账号:833087717120100330003586

  开户行:光大银行郑州纬五路支行

  捐款电话:0371——65909051 65909052(捐款请注明:资助29名被拐婴儿专项捐款)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今报记者 张英 王在华 实习生 张波 高亮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