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六一”节29名被拐婴儿:嗷嗷待哺等待妈妈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0: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穿上新衣服,1岁的小冬霜高兴得直拍手;吃蛋糕吃了个大花脸,8个月大的小玉娇仍嗷嗷叫着,不肯撒手……

  看着这些无忧无虑、嗷嗷待哺的婴儿,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让新乡市福利院院长黄莹最揪心:29名被拐婴儿家在何处?何时才能回到妈妈温暖的怀抱?

  从去年底,郑州铁路警方发现,丧尽天良的人贩子以旅客列车为交通工具,从我国西南地区向豫北拐卖婴儿,活动猖獗。必须剪断这条滴血的黑色运输线!郑铁警方组织精兵强将,化装跟踪侦查,前后历时半年,终将豫北地区最大的贩婴头目郭士县挖出,70名涉案人员落网,30名被拐婴儿成功解救,一个特大跨省拐卖婴幼儿网络被彻底摧毁。

  人贩子落网了,除一名3岁儿童被父母接走外,29名处于哺乳期婴儿的遭遇让人揪心:据警方介绍,人贩子为防止婴儿哭闹,在贩运途中常常给孩子喝安眠药,往背包里一塞长途贩运,解救出来时大多伴有湿疹、发烧和不同程度的感染。新乡市福利院陆续接到这些孩子后,专门安排医生给孩子看病、喂药,营养不良的孩子,除喂奶粉外,还要加蛋黄。

  警方透露说,由于这些孩子多次被倒手转卖,查找他们的父母困难重重。据已掌握情况,这些孩子主要来源地大致在四川、云南、贵州一带。

  孩子的命运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29个孩子找妈妈被媒体披露后,全国各地不断有电话打来,有询问儿童特征、寻找孩子的,有询问收养事宜,想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记者在电话采访直接办理此案件的新乡铁路警方时,有关人员回应说,鉴于案件仍在办理之中,警方寻找孩子父母的行动仍在进行,目前收养这些孩子还不是时候。

  “六一”儿童节这天,新乡市民自发来到福利院,给孩子们搬来了几箱牛奶,广东白云山制药厂送来了药品、尿不湿……

来源: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作者: 阙爱民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