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贵州父亲5日到河南认亲 媒体帮助亲人团聚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23: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明天,寻子心切的张恩德,将在《贵州都市报》记者陪同下,来河南认亲。

  张恩德昨日已到贵阳

  昨天,张恩德已到达贵阳贵州都市报社。报社已作妥善安排。

  张恩德妻子因癌症去世,只有两个儿子相依为命,大儿子5岁,小儿子7个月大时,就被人贩子拐跑,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破碎了。

  他是贵州毕节地区赫章县城关镇下街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收入全靠几亩田。儿子丢失后,他为了寻找儿子,四处奔波,花光了原本微薄的积蓄,他把土地租给了别人,租金很少,刚够他和儿子的口粮。这次寻亲热线,他还是借用一个好心邻居的电话。

  从赫章县到贵阳,有7个小时的车程。可张恩德已身无分文,在赫章当地一个记者资助下,张恩德怀揣200元钱,踏上了赴贵阳之路。

  很久没吃过这么好的饭菜

  张恩德昨天清晨5时启程,中午12时到达贵州都市报社,报社已作妥善安置。出门的时候,他上身穿蓝色中山装,下身穿着灰色裤子,黑色皮鞋已破边,没穿袜子。炎热的夏天,他仍穿着这身秋装,独自一人,没带任何行李。“真没什么可带的。”他说。

  他说早上没吃饭,长途车中间休息吃饭时间,他只能看着别人吃,他心疼钱。他知道找儿子需要钱。

  晚上,《贵州都市报》记者任勇为张恩德接风洗尘,请他到饭店撮了一顿。举起酒杯,张恩德热泪盈眶,他说,自从妻子去世,儿子丢了,很久没有到饭店吃过饭,也很久没有喝过酒。“这么多、这么好的饭菜,我不知道怎么下筷子。”

  和记者碰杯后,张恩德一饮而尽。

  心情复杂:又喜又怕

  昨晚7时48分,张恩德坐在《贵州都市报》采访中心办公室,一言不发,两眼含泪,直愣愣盯着墙角发呆,酒精并未让他兴奋,他仍沉浸在丢子之痛中。

  他说,他现在心情很复杂,找儿子找了两个多月,自己精神都快崩溃了。他到过周边几个县,可一直打探不到孩子的下落,因为没钱,他无法走得更远。

  马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儿子”了,他感到很兴奋。可是或许更大的痛苦在后面:如果不是呢?“为找儿子,我已受够了折磨,如果不是,我想我会疯掉的,我很怕。”这个又黑又瘦、个子不高的汉子,直扯自己的衣角。

  明天抵郑

  《贵州都市报》副总编陈韬,已安排记者任勇和张恩德一起,今天出发,明天上午到达郑州。

  等张恩德来到后,东方今报将和他们一起,到新乡市社会福利院认亲。

  深圳读者要当孩子“干妈”

  今报记者张英王在华实习生高亮

  为29个被拐婴儿找妈妈进行到了第四天,热线电话仍是源源不断,网友的帖子更是连绵不绝。读者的热心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

  捐钱捐物者增加

  随着这29个孩子“要妈妈”在全国的深入,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提供一些帮助。

  郑州交通银行文化路支行客户科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捐了一部分钱,剩下的要到星期二才能收齐。

  而在开封市委办公室工作的吴先生则告诉记者:“我发现有些小孩子脸上起了很多癣,开封康宝口服液公司愿意免费提供口服液,并且派3名护理人员。”

  湖南的欧阳女士,在昨天12时45分打来电话询问邮寄地址,并说想尽快给孩子们寄点奶粉。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一位女士来电,不等记者说话直接问:“是福利院还是报社?请告诉你们的详细地址,我要捐赠一些东西。”她解释说,看了报纸之后,特别想尽自己的能力帮他们。“我想给孩子们买点奶粉,但是不知道他们是吃哪个牌子的?”当问及“如何称呼”时,她怎么也不肯说,连地址也不愿意留。

  读者担心有些孩子父母不肯站出来

  “现在有多少孩子被领走?”也有人打来电话这样问。“才一个呀,几天了呀!”有些读者这样质问。

  “肯定是有些父母不愿意站出来认孩子。”他们这样认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一些父母既然已经打定主意遗弃孩子,那么肯定就没有想过要把孩子接回来。我想这29个孩子中间一定有被父母遗弃的,比如未婚生下的孩子、一些地方思想落后不喜欢女婴等。”

  由几户人家共同“托管”一个孩子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接到从深圳打来的电话。

  “我天天关注你们的报道,每天上下班回家,我都要看看那个秦玉梅,几乎迷上她了。”这位热心读者姓牟,现在深圳一家外资公司工作。她建议:“我们是不是可以建一个‘爱心工程’啊,具体就是几个人或几户人家‘托管’一个孩子,我想会好一些。负责‘托管’婴儿的人,定期去看看孩子,一方面,可以让他们有家的温暖,另一方面,可以减轻国家一点负担。”挂电话之前,牟女士还说将给孩子提供资助,并说如果可能她想当某一名孩子的“干妈”。

 [1] [2] 下一页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今报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张波 高亮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