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48家单位爱心募捐 各界支持让救助越夯越实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23: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郑州市人事局编办

  郑州市国税局

  郑州市卫生局

  郑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支队

  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

  郑州市消防支队三中队

  郑州市二七区行政执法局

  郑州市中原区行政执法局

  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

  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

  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紫荆山派出所

  河南省钱币协会

  郑州市二砂幼儿园

  郑州市社会心理协会第三方教育研究中心

  郑州大山外国语学校

  河南省豫剧二团社区

  郑州市优南社区

  郑州市二七区大同路天下第一面

  郑州联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弘宸商贸实业有限公司

  河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

  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

  大连杜康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爱馨养老集团党支部

  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郑州市郑大社区

  郑州市粮运社区

  郑州铁路中心医院

  郑州市东三马路小学

  河南省老年旅行社

  河南省老干部疗养院

  河南省慈善书画院

  郑州市纬一路小学

  河南建业外国语中学

  开封海林康宝食品公司

  河南省寻子联盟

  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

  河南春苗育婴职业培训学校

  河南省机电学校

  昨天17时,紫荆山广场,一场“心连心托起明天的太阳”,为29名被拐婴儿大型捐赠义演活动如火如荼。在这场盛大演出的背后,社会各界不约而同伸出了援助的手。

  幕后支持让义演一路“绿灯”

  按照规定,举办大型活动至少要在活动开始前10天将演出的一系列相关材料,递交演出所属辖区公安分局审批。

  而从29名被拐婴儿的报道推出,到6月3日此次募捐义演,中间相隔只有4天。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副局长李敏得知这个“特殊”紧急情况后,立即指示郑州市金水分局治安科:事情紧急重大,关系29名孩子,以最快速度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接到指示后,金水分局治安科全体民警分头行动,仅仅6个小时就将全部手续办理完毕!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特派出6名民警,到活动现场维持秩序、指挥交通。

  此外,活动还获得紫荆山公园管理科、紫荆山公园派出所、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积极合作。

  机关就算给孩子买台空调吧

  6月3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郑明主任看到报社要搞义演募捐,专程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劳动厅要给孩子们捐1000元。办公室王副主任将1000元递到记者手里时说:“现在天热了,孩子们太小怕热。这些帮助就当是我们给孩子们凑点钱买台空调,别让孩子们受热。”

  “瞧!这个孩子还吮着手指,那两个小酒涡,多可爱!还有第一排第三个孩子……”郑州市人事局办公室裴主任,拿出关于29个孩子的所有报道,找出孩子们的照片,像谈论自家孩子一样,脸上满是一个父亲流露出的对自己孩子的欣慰。

  他告诉记者,这几天,郑州市人事局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看相关报道,大家都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这是2000元钱,代表我们人事局给孩子们捎去,给他们多买点奶粉,让孩子们长得壮壮实实的,等着他们的父母来接他们。”他说。

  警局多于常人理解的爱心

  因为工作关系,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的民警也经常打击人贩子,他们对被拐婴儿的理解多于常人。虽然大家忙于工作,但分局政工科还是捧着小箱子赶到各个科室,不到半个小时,他们捐出了1000元钱。

  郑州市反扒支队支队长曹和平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的战友竹卫东牺牲之时,社会各界对他家属的关爱我们记忆犹新,如今对于那些孩子我们当然不会漠然置之。”下午,反扒支队派代表把捐款送到演出现场。

  演出将近结束时,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宣传科的邢红军气喘吁吁地赶到紫荆山广场的演出现场,把捐款塞给记者后,边跑边说:“我还有公务要办,我们祝那些婴儿早日找到父母。”

  在看到东方今报将举行大型募捐义演的消息后,郑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立刻做了一个简单的动员,消防官兵做了一个募捐箱,100元、50元、30元,处长、科长和参谋人人都积极捐款,仅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为这些可爱的孩子捐款950元。

  “6月3日我们看到《东方今报》的报道,我们单位当时就沸腾了,争着给孩子献爱心。”停车场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少举告诉记者,不到1个小时他们就捐了1000元钱。

  昨日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行政执法局局长打来电话:“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一定要支持!虽然我们只能捐出1000元现金,但我们的爱心是真诚的。”

  军营爱心以军礼的名义表达

  一座军营,30多个战士,1145.3元。

  29名被拐婴儿的故事感动了郑州市消防三中队全体官兵。

  昨天下午,虽然由于纪律走不出军营,战士们还是在中队的会议室中设立了募捐箱,从自己少量的津贴中挤出一片爱心,委托报社转给那些可怜的孩子。

  下午6时许,在募捐义演现场,郑州市消防三中队指导员李杰将一个沉甸甸的红色信封放入捐款箱中,随即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