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29被拐婴儿添3姐妹 不堪媒体联动压力嫌犯自首

【专题】爱心大联动,29个婴儿急寻妈妈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38: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连日来,东方今报“为29个被拐婴儿找妈妈”的系列报道,不仅引来了社会各界的无数关爱,也在一定程度上感化了犯罪分子,给潜逃的犯罪分子很大的压力。6月5日,人贩子郭士县的下线到新乡铁路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6月5日,贩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郭士县的下线徐启霞主动来到新乡铁路刑警大队,供述了2003年8月、10月,曾经3次将出生不到半个月的3名女婴,通过别人介绍,以4500元~460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王门村3对夫妇的犯罪事实。

  6月7日凌晨2时,冯幸福带领8名民警赶往王门村进行解救。行动于凌晨3时20分开始,4时07分结束。47分钟内,3名女婴被顺利解救。目前3名女婴已经移交给新乡市儿童福利院。

  昨天下午,冯幸福告诉记者,东方今报对29名婴儿的报道,在全国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加上铁路警方打击拐卖儿童力度的加大,这些给人贩子们很大的压力。

  人贩与买主的心灵对话

  人贩子因何自首?婴儿买主如何面对养婴的突然失去?被拐婴儿在福利院过得怎么样?昨日,本报记者赶赴新乡为你揭开幕后真相——

  人贩子:再不自首我就疯了

  “再不自首我就疯了”

  “谢谢报纸和电视台,因为你们,我没有一直错下去。”见到本报记者,郭士县的下线徐启霞说了这么一句话。

  “电视上整天都是29个婴儿的脸儿,报纸都说人贩子坏良心,亲戚朋友也都骂人贩子不得好死。”在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徐启霞开始害怕起来。

  6月3日,《东方今报》联合省慈善总会举办募捐义演,封面上4名母亲的悲恸欲绝,让徐启霞第一次觉得“从前干了那么多坏良心的事情”。

  考虑到自己“再不自首就要疯了”,6月5日,徐启霞给新乡市电视台打电话,提出要投案自首。接到线索后,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跃军带领民警,迅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徐启霞。

  在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徐启霞供述了11起拐卖婴儿案。随后,新乡铁路刑警大队解救了3名婴儿。

  由于双腿残疾,不适合关押,徐启霞6月7日已经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我的孩子丢过三个月”

  昨日,在母亲家中,徐启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徐启霞的儿子现在10岁了,8年前曾经丢了三个月。

  8年前的一天,徐启霞刚满两岁的儿子突然失踪了。

  原来,因为经济纠纷,外村人把孩子绑走了。孩子最终找到了,但徐启霞“急得差点上吊”。

  采访时,一个小女孩跑了过来,一头扎进徐启霞的怀里。徐不再说话,伸开双臂,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下巴抵住孩子的头,来回轻轻地摩擦着。

  徐启霞说自己很爱女儿,如果谁把她拐走,“不找到她我就永远不会回家。”

  “当时被郭士县骗了”

  “现在给我一座金山,我也不会再干那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了。”之所以卖孩子,徐启霞说“当初受了郭士县的骗”。

  2003年,徐启霞的丈夫出外粉刷墙壁时认识了郭士县,有一次郭士县到徐启霞家说事时,看到了身有残疾的徐启霞。

  “当时郭士县对我说,你一个人在家也没事干,除了浪费自家的粮食。”看到徐启霞唉声叹气,郭士县给徐启霞指了一个“发财的门路”:“我那边有好多厂子,厂里有不少年轻人未婚先孕,孩子生下来就扔了。我收了这些孩子,你去找些要孩子的人家,卖一个我给你三百五百的,你挣个治病钱。”

  看着自己残疾的双腿,徐启霞有点犹豫。

  郭士县让徐启霞装个电话,方便联系。“我没钱装电话,电话费又那么贵!”徐启霞没好气地说。郭士县又出一招:你有买主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给你回过来不就行了。此后,徐启霞开始了自己的人贩子生涯,陆陆续续卖了10多个孩子。2004年上半年,徐启霞在电视上看到,卫辉市有人偷孩子卖。徐启霞认为“郭士县有问题”,就跟他断绝了来往。

  今年2月,郭士县被新乡铁路刑警大队抓获,随后供出了徐启霞。获得消息后,徐启霞开始逃跑,先后在各个亲戚家落脚。6月5日,徐启霞不堪压力向警方自首。

 [1] [2] [3] 下一页
来源: 东方今报 作者: 褚全兴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