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福建明日凌晨到中午将遭台风海棠袭击(组图)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43: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宁德三都澳边防派出所紧急为养殖户加固渔排
昨天,福州市区风力颇大,一些小树被刮倒

  明天凌晨到中午,今年第5号强台风“海棠”极可能在福建福鼎至崇武之间沿海登陆。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做好防御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昨晚,福建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紧急动员起来,全面做好防御第5号强台风“海棠”的各项准备工作。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等省领导作了防范台风紧急部署。

  最新动态

  携12级大风“海棠”逼近福建

  据省气象台报告,昨晚8时,强台风“海棠”中心位于北纬23度、东经124度,就是在福州市东南方约5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风速60米/秒,7级风圈半径5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30公里。

  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早晨到中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然后逐渐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9日凌晨到中午在福鼎到崇武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中北部地区,进入江西。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

  受强台风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已出现7~9级的大风,18日中北部沿海东北风将加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南部沿海偏北风7~8级,阵风9级。18日夜里到19日,中北部沿海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南部沿海偏西风8~9级,阵风10级。强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2级以上。台风中心登陆前后,福州、宁德、莆田等部分县市将出现7~10级大风。

  预计18日夜里到20日,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强降水,其中19日降水最明显。宁德、福州、莆田三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县市有特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三市过程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泉州、厦门两市过程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其余各市过程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未来两天恰逢天文大潮,我省沿海将出现较强的风暴潮过程,其中中北部沿海明天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120~200厘米,南部沿海明天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80~120厘米。沿海各地的高潮位将接近当地警戒水位,其中闽江口及其北部沿海将可能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水位的高潮位。

  重要批示

  温家宝:“海棠”强度大要做好防范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做好防御今年第五号强台风“海棠”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次台风强度大,要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昨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明传电报,要求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认真贯彻温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防御台风责任制,加强值班和会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提前转移人员,科学调度决策。同时,要特别注意做好强降雨造成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做好水库、闸坝、堰塘等防洪工程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财产损失。

  卢展工:绝不能掉以轻心

  在昨晚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卢展工说,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直逼福建而来,在我省登陆已基本定局,各级各部门要沉着应对,主动防御。这次台风具有风力强、范围广、雨量大、危害重的特点,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部署要进一步到位,越到基层部署越要细致;动员要进一步到位,所有干部都要在自己应该在的岗位上,特别是台风可能登陆的地方,要让全社会包括老百姓都有防范意识;人员要进一步到位,各个部门和工作人员都要承担起相应责任,应急力量要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需要救难救急的地方;落实要进一步到位,工作要做实做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务必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务必保证减少国家和群众财产损失,务必保证受灾群众灾后正常生活,务必保证灾后自救互救能够迅速展开。

  省长黄小晶在会上说,做好防抗工作关键是要细心再细心,沿海地区要在台风到来前做好人员撤离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遗漏环节,保证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山区已经在“6·17”洪灾中遭受灾情,这次还要密切关注台风和强暴雨可能引起的各种地质灾害,及时排查险情;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部门行动

  防抗“海棠”部门行动

  省海事局要求所属单位通知海上航行和作业船舶务必在7月18日上午前回港避风。

  省海洋与渔业局要求通知所有出海的渔船务必在7月18日8时之前进港避风,渔排上所有老弱妇幼人员在7月17日20时之前撤离上岸。

  省国土资源厅及时启动防灾预案,要求各地进行地质灾害的巡查、排查,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及时通报台风信息,在危险区域内设置警示牌。要求暴雨期间各矿山企业必须停止采矿,围垦等工程建设工地要停止施工。

  省建设厅要求各地强化对建筑工地的安全防范和对已排查出的危房的巡查,加固或转移城市广告牌和建设工地的搁置物、悬挂物、城市中的倾斜的树木等,做好城市供水、供气以及城市交通等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所有学校必须停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外出集体活动,组织好师生员工安全转移工作。坚决停止使用已知的各类危房,组织力量对学校教学楼、校舍进行检查、加固和维护。

  省电力部门要求全省电网所有电力线路检修必须于7月18日之前完成,力争做到在台风登陆时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从7月16日夜里开始全省水电满发,降低水库水位腾出库容以防御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

  省旅游部门要求各设区市旅游局从7月18日开始要求所有旅行社不得安排团队旅游活动,靠山、靠海的星级酒店不得安排旅游住宿,旅游区不得接待游客,对违反要求的旅游企业将给予相应处罚。

  省武警总队从7月17日起启动抢险救灾应急机制,成立了抢险救灾突击队,总队调集了机动增援力量,用于抢险救灾行动的设备均已到位。

  省卫生厅组建了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应急队伍。

  此外,我省九个设区市紧急动员部署防抗第5号强台风。截至昨晚9时,我省九个设区市的所有渔船已经回港避风,渔排上老弱病幼的人群已经撤离上岸。

  友情提醒 市民安全备忘

  一旦台风到来,除了政府有关部门作周密安排,充分组织人力物力救灾避险之外,普通市民应如何防范呢?

  避险意识最为紧要

  市民要及时避险、逃洪,以尽可能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因此增强避险意识相当重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莫存侥幸心理。沿海地区的渔船应该回港避风;近海养殖户应该回家避险;山区的河边、山边、矿区等处的住户应对房前屋后多加检查,该加固的要加固,注意排水通畅,必要时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待确定安全后才搬回居住;各地学校尤其是山区学校应加固校舍,注意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必要时应服从有关部门安排暂时停课等。

  收拾阳台储备清水

  昨天下班后,不少主妇们行色匆匆,忙着回家收拾阳台,检查门窗,做好防台风的万全准备。

  住在福州南街的张依姆,自从听了天气预报后就忙开了。昨天下午,先是将阳台上的盆栽花木全往屋子里搬,然后忍痛将丝瓜藤全部清除。随后她上街买了几大包腌菜,拿出装水容器,储备清水。她告诉记者,前几年台风来的时候,他们毫无准备,阳台上的花全部被吹落,砸坏了楼下的屋顶,有时遇上停电停水,连做饭都成了问题。虽然这回要登陆的台风不知道有多厉害,早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小心“飞”来横祸

  有关部门特别提醒,由于台风风力强劲,可能会造成一些相对较小的但又极有可能发生的灾害。因此,台风暴雨期间,人们最好尽量避免外出,不得已需外出作业的人员在避风避雨时要选择安全地带,小心“飞”来横祸。在野外主要小心电线杆倒杆断线、公路塌方、树倒枝折等危险;城区居民外出要小心楼顶的广告牌、阳台花盆等高位器械,上下班注意安全,尽量乘坐公交车等较为安全的交通工具。楼顶小花园的花木要注意转移,此外城区居民还应注意将各个玻璃门窗关严,特别是阳台上的花盆要移到安全地方,以免被风刮倒伤着人。(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强烈台风海棠上午8点登陆台湾 岛内休课休市1天   2005-07-18
·台风“海棠”带来强风豪雨 已致岛内90万户停电   2005-07-18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警报 海棠今天登陆台湾福建   2005-07-18
·强台风海棠来袭 全台交通瘫痪国际航班大受影响   2005-07-18
·台风海棠最大风力12级 东南沿海可能出现风暴潮   2005-07-17
·台风海棠明日起将在台湾福建浙江登陆   2005-07-17
·中央气象台台风警报:台风海棠抵台湾东南方洋面   2005-07-1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