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民政部通知要求做好应对台风海棠救灾工作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2:57:4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7月18日,民政部向福建、浙江、广东、上海民政厅(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应对今年第5号台风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将在台湾省花莲到成功市附近沿海登陆,登陆后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夜到明天再次在福建福鼎到崇武一带登陆。根据预测,此次台风范围大、强度强。民政部已于今日上午11时启动救灾四级响应,并向福建派出了工作组。为做好此次台风的救灾工作,通知要求:

  一、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受台风影响的省份要根据灾害预警和损失情况,及时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并参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机构。各级民政部门要根据同级政府的统一部署,着重做好救灾资金、避灾场所、物资和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保障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二、及时转移受台风威胁的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要高度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台风预测预报信息及时传达沟通,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对台风可能造成灾害地区的群众要立即进行预防性转移,并及时组织力量抢救受困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三、加强转移灾民的安置工作,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转移灾民安置工作的管理,重点做好灾民安置点的物资供应、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医、有干净水喝,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四、认真做好灾情的实时报送工作。应对台风工作期间,各地要加强值班工作,确保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畅通。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一线,核查灾情,慰问灾民,在第一时间将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报民政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俊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