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南昌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 严防"海棠"保安全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27: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第5号强台风“海棠”目前正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于19日中午前后在福建晋江、连江一带沿海登陆。为此,南昌铁路局立即启动防台风紧急预案,江西省及福建省内各铁路行车部门积极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严阵以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了解,此次强台风“海棠”风力强、移动速度快、路径稳定、影响范围广,并伴有强降雨,将对福建铁路造成较大的影响。尤其是鹰厦、外福等线路刚刚经历了“6.17”特大洪灾的袭击,灾后恢复工作还在紧张进行。第5号强台风可能给救灾工作造成较大困难,并可能造成新的灾害。针对这一现状,该局严密布暑,要求各单位领导紧急行动起来,随时收听收看气象预报,密切关注第5号台风“海棠”的动向,做好防御台风及台风暴雨的防灾工作,台风到来期间各单位主要领导都亲自值班;各防洪办事机构也与沿线水库、水电站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泄洪情况,并及时通报有关单位,确保信息畅通,做好防范工作,力争把灾害降到最小。

  受台风影响,从昨天起福建境内连降暴雨。南昌铁路局各工务部门密切加大对线路巡视力度,加强对线桥设备和施工地段的监控,及时清理因台风袭击而出现的线路两侧倒树,保证线路畅通。截至昨晚6时,福州工务段巡道工就在福州至马尾区段发现有几十棵树被风刮倒,其中直径在10厘米至60厘米的大树就有10棵,均及时排除了险情,未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火车司机加强线路了望,按“大雨减速,暴雨停车”和“线路不明不开车”的原则,采取措施,做到“宁慢不快,宁停不冒”,确保列车绝对安全。房管建筑部门做好危房的加固工作,对山坡和低洼地的危房,也做好人员的临时疏散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为确保台风期间的正常供水供电,该局各电务部门及时做好断水、断电抢修准备,对灯塔、灯桥等高杆灯具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加固、防溜等安全措施,防止高杆设备倾覆。针对台风暴雨天气可能造成铁路大型机械和车站高大广告牌的溜动、松动,该局各车务部门和车站认真对所有大型吊机和高大广告牌进行了捆绑加固,以防止倒牌伤人,并对所有停留车辆采取防溜措施,防止出现意外。

  据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介绍,由于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防台紧急预案,各项防范工作也已全部到位,目前,南昌铁路局福建境内的福州、厦门等站开往全国的旅客列车均正常始发,未出现停运现象。此外,南昌开往各地的列车也全部正常。

来源: 中广网 作者: 记者 周羽、通讯员 郑波 编辑: 吴辉军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