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江苏射阳发生二氧化硫泄漏事故20余人中毒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8:08: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5年9月10日上午,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13382609110接到射阳县陈先生报料称,在上午7时20分左右,射阳县的盐城庆松硫能有限公司发生尾气泄露,二十几名受害群众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随即赶到射阳县对该突发事件进行调查。

  在事发地附近的居民小区里,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在早上8点左右,庆松硫能有限公

  司的二氧化硫突然外泄,居民区的四周都被浓烟笼罩,此后便有许多居民感到呼吸困难,110、120在接到市民电话后迅速赶来救护。该居民还告诉记者,在盐城庆松硫能有限公司附近是以前射阳县磷肥厂的家属区,一共有近300户居民,平常居民区周围存在二氧化硫的气味也不稀奇。因为在居民区的西侧便是磷肥厂,该磷肥厂也有生产硫酸的车间,而东面便是盐城庆松硫能有限公司。可能今天的气压太低,而且早上没有风,所以庆松硫能有限公司的二氧化硫气体没有向上排放,而是全部下沉到下面来了,才使得周围的居民受到毒气的伤害。

  记者随后来到盐城庆松硫能有限公司,此时工厂已经停工,门口有两个保安把守。当记者询问气体泄漏的具体情况时,保安声称他们不知道详情,现在工厂的负责人也已经全部出去和县领导会谈这事,暂时还没有答复。随后,一名负责该公司相关事务的射阳县开发区李同志告诉记者,尾气泄漏可能发生在早晨7点多,主要是由于庆松硫能公司在检修中因一段对流管漏水,造成了工厂在开车生产的过程中二氧化硫气体泄漏。

  记者随后又来到救治中毒居民的射阳县中医院急救门诊部。一位接受继续治疗的裴大爷告诉记者,他住在庆松硫能有限公司后面社区的4号楼105室,今年59岁。上午7点左右,由于门窗没有关,突然就有一股白色的浓烟“冲”进家里,随后就呛得人难受,喘不过气来,并想呕吐。随后,家人便拨打了110、120。裴大爷说,“当时居民区的好多人由于气味太浓,都被呛得一起跑出来了。”据悉,后来感到身体不适的群众都被安排到射阳县中医院和射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射阳县中医院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目前20多名受到二氧化硫尾气影响的群众已经得到及时的救治,受影响最重的七名群众也得到了很好的医治,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姜振军 见习记者 阮冬军 编辑: 王俊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