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河北辛集昨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敬老院3老人死亡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6:13: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当日中午11时30分许,辛集市王口镇敬老院特意为养老人员做了大米饭和白菜炒肉,饭后不久,该院14人出现中毒症状。截至昨晚22时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敬老院中3名老人死亡,5人危重。

  -敬老院传出呼救声

  昨日晚上8时许,记者赶到辛集市第一医院时,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抢救中毒人员,记者进入探视的要求遭到拒绝。

  据该院“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午11时56分左右,急救中心接到救助电话后,随即调派了3辆救护车赶往王口镇敬老院。目前,事故中死亡人员都停放在该院。据了解,敬老院院长也因深度昏迷,正躺在急救室病床上抢救。

  据有关人士介绍,昨日中午,王口镇敬老院一片喜气洋洋,工作人员特意为养老人员做了大米饭和白菜炒肉,11时30分按时开饭。11时50分,敬老院的邻居、某种业公司刘经理突然听到院内一片杂乱,传出呼喊声。情觉不妙的刘经理到敬老院一看,发现许多老人出现中毒症状,情势十分危急,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王口镇镇政府做了汇报。

  -调查工作积极进行

  事故引起了辛集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高保平负责的医疗救治组,组织精干医护人员开始抢救中毒人员。同时,公安、卫生等部门立即开始调查中毒原因。

  石家庄市市委副书记李遵英、市委政法委书记栗进路在辛集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中毒人员。随后,石家庄市卫生局、民政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也赶到医院,石家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人员也赶到辛集市指导事件调查工作。

  辛集市公安部门已经对王口镇敬老院进行了现场勘查,封锁了现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等周围群众进行了调查,中毒人员血样、呕吐物样本以及剩余食物样本,送至石家庄市公安局技术大队做毒物化验。据辛集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对相关人员采取了控制措施。经过辛集市卫生疾控中心初步化验,发现中毒人员呕吐物中含有亚硝酸盐阳性,并提取样本送至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毒原因。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西安63位农民工集体中毒 可能新鲜黄花菜所致   2005-08-14
·甘肃天水67名小学生集体中毒 排除食物中毒可能   2005-06-15
·内蒙古乌兰浩特41名民工发生集体中毒   2004-06-30
·广东一无证小学53个小学生食物不洁集体中毒   2004-06-29
·湖南衡阳67学生集体中毒 投毒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2003-12-29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