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热带风暴达维抵达广西 气温持续两天高达37度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01: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炎炎秋日,“秋老虎”大啸南宁。9月22日下午,南宁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说,这样的热天还将在南宁至少持续两天。

  22日,广西最大的“火炉”在武鸣,当日下午4时,武鸣气温达到了37.9℃。南宁市的许多地方也限电,给炎热的天气“火上浇油”,店铺因停电而关门歇息,工作因停电而停顿,在闲得无聊的白天,一些市民因为太热又难以睡个午觉。而“秋老虎”的到来,是因为有了热带风暴的参与。

  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达维”,于9月21日上午8时在菲律宾东部海面生成,22日下午4时,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0.0度,东经120.0度,它意味着这个热带风暴已经进入了广西台风警戒海区。人们虽然急切盼望着它的到来能带来降雨和凉风,但这个热带风暴却身形迟钝,步履蹒跚。广西气象台有关专家介绍,在未来24~48小时,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西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在热带风暴到来前,受风暴西侧下沉气流影响,广西至少还要热上两天。

  这两天,广西最凉快的地方非桂林莫属。受弱冷空气影响,桂林的高温天气稍稍得到缓解,22日中午的气温已经降到了凉爽的27.3℃。没得到冷空气降温的广西其他地方,热气腾腾在所难免。

  9月23~24日,广西中部和南部都将以炎热天气为主。到25~27日,“达维”就会露出热带风暴的“本性”,给广西东南部、沿海地区及北部湾海面,带来一次大风降雨的天气过程。

  南宁市气象台22日的天气预报,让人对“秋老虎”乐观不起来。在23、24日两天的时间里,还是炎热的晴到多云天气,气温为24~35℃。秋天的高温天气,还伴随着天气干燥,应适当地补水,多食用润肺益气的食品。

来源: 新桂网 作者: 梁为 编辑: 朱小燕
·热带风暴达维移到台湾以南海面 最大风力9级   2005-09-22
·马来西亚总理卜杜拉?巴达维将于27日访问我国   2004-05-2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