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台办称两岸关系现缓和迹象 正推进赠送熊猫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56: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2日在与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会面时,介绍了大陆为扩大两岸关系出台的一系列举措。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王在希表示,这段时间两岸关系总体看,与去年相比有所缓和。台湾岛内出现了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两岸关系也出现缓和迹象。但与“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依然严峻。大陆方面正努力采取各种措施,希望两岸局势进一步朝着缓和方向发展。连宋访问大陆后,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扩大两岸交流的举措:

  第一,宣布了将进一步推动两岸包机直航,包括客运和货运并举。

  第二,宣布了台湾18种农产品免税进入大陆销售,现在部分已经开始实施。

  第三,宣布了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湾旅游观光。

  第四,宣布了台湾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学生从9月1日开始,执行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下半年我们还考虑为台湾学生设立奖学金,大约20%的台湾学生可以拿到奖学金。而且我们正努力让台湾在大陆就读的学生尽可能地解决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比方,学医的可以在大陆当医生,学法律可以在大陆当律师,学财务的可以在大陆当会计师。

  第五,宣布了进一步简化台湾同胞来大陆出入境的手续,同时考虑延长台湾同胞在大陆停留的期限。

  王在希介绍说,在新闻交流方面,努力争取扩大两岸新闻交流。考虑延长台湾在大陆驻点媒体的期限,也在思考能不能实现常驻的问题。“尽管台湾当局限制我们的媒体在台湾岛内驻点,我们非常不满意,但在大陆的台湾媒体不受任何影响,而且我们还在考虑进一步放宽。”

  此外,连宋访问期间大陆宣布赠送台湾两只大熊猫,这项工作大陆正在积极筹备,包括熊猫的选择、取名和一些具体赠送方式,正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王在希表示,所有这些举措,我们认为得到了台湾同胞充分的肯定。现在的问题是台湾当局没有很好的配合,使一些很好的举措到目前为止不能顺利实施。但我们有信心,只要有利于台湾同胞的,我们会锲而不舍,继续向前推进,使台海两岸局势能够进一步向缓和的方向发展。我们坚信,要求和平,要求稳定,要求发展,这一定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王在希表示,搞“台独”,搞分裂,肯定不会得到台湾大部分人支持,肯定是不得人心的。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相信,“台独”的路最后是走不下去的。我们现在的方针政策是非常明确的,在具体做法上我们也更加开放,更加灵活。但是我们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分裂的原则问题上不会退让。我们坚持原则是必要的,在一些具体问题上采取一些灵活务实的做法也是必要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贾庆林对深化扩大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   2005-09-15
·学者评马英九任党主席:改善两岸关系应有作为   2005-08-20
·孙亚夫表示将陆续出台新措施促两岸关系发展   2005-08-16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关系研讨会闭幕   2005-08-03
·连战今日将会见布什谈两岸关系及大陆行   2005-07-19
·韩国媒体关注马英九 期盼两岸关系有划时代改善   2005-07-18
·胡锦涛会见郁慕明 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看法   2005-07-12
·弘扬抗战精神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2005-07-12
·新党北京行将沟通两岸关系台胞交流等实质内容   2005-07-11
·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新党来访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2005-07-1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