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司法部推行按罪错性质分类管理劳教人员

www.zjol.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4:53:0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明年,全国劳教系统将进一步深化管理工作改革,劳教人员依各自的罪错性质、现实表现,而享有不同的处遇形式,形成封闭、半开放、开放三种管理模式。这是记者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劳教系统推进劳教管理工作改革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去年12月,司法部在全国劳教管理工作改革座谈会上,明确提出将推行三种管理模式作为劳教管理工作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一年来,全国有67%的劳教场所推行了三种管理模式。各地劳教场所在建制、区域、处遇、警戒程度上对三种管理模式做了严格区分,认真执行不同模式下会见、购物、加餐、通话、放假的不同处遇,并从住宿条件、自由活动的时间及范围、劳动报酬等方面体现出区别,充分发挥了三种管理模式的激励作用,为劳教管理工作注入了活力。

  据统计,一年来,通过对劳教人员实行三种管理模式,劳教人员违纪率呈明显下降趋势,警察的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水平明显提高。

  司法部副部长范方平在会上要求,各地要明确目标,加强领导,积极稳妥地推行三种管理模式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根据不同场所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办法,提出不同的要求,积极慎重、扎实稳妥地推行。对于运转比较成熟、推行三种管理模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场所,要在继续巩固提高的基础上,在理论研究、经验总结和对外宣传上多下功夫,力争成为全国劳教系统实施三种管理模式的标兵单位。对于已经进行了初步探索,运转基本成型的场所,要在加快软件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改造、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操作办法等方面多下功夫,力争尽快实现规范操作、有序运转。对于目前尚未开始的场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学习先期开展三种管理模式工作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力争尽快推行。各省(区、市)劳教局要根据司法部的总体要求和场所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表,加大推进力度。

  范方平强调,各地劳教机关要通过推行三种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促进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促进教育挽救质量不断提高,促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促进劳教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司法部拟出台实施办法

  规范劳教人员管理考核

  本网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宇为积极稳妥地推进劳教管理模式改革,确保执法公平公正,司法部劳教局将于近日印发《劳动教养人员三种管理模式实施办法》和《劳动教养人员计分考核办法》。

  根据此间召开的专门会议精神,劳教管理模式改革将作为明年全国劳教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了解,明年,各地劳教机关将在以下方面加大推进力度:

  要在管理模式的区别上下功夫。要以半开放式管理作为三种管理模式的重点,坚持以半开放式管理作为劳教场所的主要管理方式,努力探索区别不同管理模式的方式方法。

  要切实保证劳教人员在不同管理模式间有序升降。做到规范程序,公正执法,落实规章制度,准确把握标准,切实从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对不同管理模式之间的升降级工作加以规范。要增强审批工作的透明度,将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和审批结果纳入所务公开的内容,加大监督力度,保障劳教人员的合法权益。

  要确保三种管理模式健康有序运行。通过切实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并根据不同管理模式的需要,合理调配警力,优化警力配置,设置相应的安全设施,加强场所外围的警戒护卫工作,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

  司法部劳教局即将出台的三种管理模式实施办法,对以上几个方面均做出明确规定。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王宇 蒋德 编辑: 周若耶
·司法部要求劳教场所确保收容艾滋病劳教人员   2005-08-26
·司法部将印发监狱执法手册整改监狱劳教系统   2005-08-24
·我国今年将审议违法行为矫治法以取代劳教制度   2005-03-14
·我国劳教制度面临变革 将制订违法行为矫治法   2005-03-02
·香港议员何伟途提前获释 曾因嫖妓被劳教半年   2005-01-29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