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因火灾致39人死亡的吉林辽源医院全面恢复诊疗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3:05: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因火灾致39人死亡的吉林辽源医院全面恢复诊疗

  资料图:辽源市中心医院大楼起火现场。新华社记者公磊摄2月16日,记者从辽源市中心医院及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辽源市中心医院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诊疗工作。当地政府也决定从3月15日开始对医院进行拆迁重建。辽源市中心医院原院长王绍文、副院长李明明、电工班班长张殿坤等11名相关责任人已被逮捕、起诉。

  医院已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16日,记者再次来到在两个月前。此时,医院临街最显眼的门诊楼被熏黑的外墙已被擦洗干净,窗户已换新。医院大厅的告示板上记录着医院恢复诊疗工作的一个个成果。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辽源市中心立即着手进行重建,他们对没有起火的一栋综合办公楼进行了改造,并利用原来的部分门诊,实现了1月26日重新开诊。目前该院水、电、气供应已经恢复正常,由于大部分医疗设备并未损毁,医护人员也及时到岗,医院原有科室在调整后也全部恢复,并对外开放266张病床,但是由于大部分医院房舍被毁,原有的22个疗区只开放了12个疗区。

  该院门诊部的一位医生讲,现在医院能恢复接诊是全体医护人员最高兴的事,因为只有复诊他们才能回馈曾经在大火中帮助过医院的市民。“现在这医院和着火前没啥两样,毕竟是大医院,咱信得过啊!”李有才老人乐呵呵地说。

  从1月26日开诊到2月16日,该院日平均接诊200多人次,最高日接诊达到700多人次。目前已经有130多名病患选择在中心医院住院。

  新医院将建12层大楼

  “医院将从3月15日开始拆迁重建。”据辽源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于洪福介绍,为了恢复辽源市原有的医疗结构,补充医疗力量。在12*15大火发生后,辽源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关于辽源市中心医院重建的会议。于洪福讲,按照会议内容,将在被严重损毁的原医院三、四疗区的位置重建一座高12层的新辽源市中心医院大楼。虽然具体竣工日期并未确定,但是按照目前的决议,这项重建工程将在3月15日开始进行拆迁。

  安全生产成灾后工作重点

  火灾过后,辽源市中心医院重新开诊后的安全问题无疑是重点之中的重点。辽源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于洪福介绍说,火灾过后,该院在积极准备复诊、恢复水、电、气供应的同时,特意邀请了辽源市相关部门对其剩余房舍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立即作出处理。同时对引发火灾的电路进行了重新铺装,并在铺装后严格限制院内危险电器的使用。现在除特殊科室,电暖气、电水壶、电炉子等危险电器已经成为医院内所有医护人员的禁忌。

  火灾后,安全生产已成为全市工作的重点。

  11名相关责任人被逮捕

  同时,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火灾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对火灾原因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当日下午医院停电,按照医院的电路设计,如果停电,变电箱电闸会自动跳到副闸,继续维持医院正常供电,但当时电闸并没有自动跳闸,而该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殿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导致火灾发生,在事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发生火灾后,有关人员把火灾情况向医院副院长李明明汇报。李明明称:“先不要报警,不然消防官兵来了,把医院弄一地水明天没法营业了。”后来,李明明发现火势太大了,才拨打“119”报了警。消防官兵闻讯赶到时,大火已燃烧了一段时间。

  事后调查还显示,失火的电缆中有4根是“三无”产品,直接导致了电源短路,因此4名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产品的人员也被逮捕。而且当时爆炸冒烟的地下电线,十几根电缆杂乱无章地缠在一起,而像这样的电缆应该非常整齐地平铺放置,并要设置防火层。因此,辽源市纺织公司电气安装队队长赵永春、辽源电业局退休干部(高级工程师)孙凤林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逮捕。

来源: 城市晚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吉林辽源医院特大火灾11名责任人被刑拘(图)   2006-02-14
·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火灾事故直接原因已经查明   2005-12-23
·综述:4个吉林辽源人眼中的12·15重大火灾   2005-12-21
·吉林辽源医院火灾遇难者增至40人   2005-12-2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