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据称辽宁阜新煤矿事故被困7名矿工有生还希望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1:2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从辽宁阜新艾友煤矿冒顶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截至19日晚8时,救援人员与被困矿工的距离已经由最初的33米缩短到了25米,有关方面判断7名矿工并没有被埋压在冒顶垮塌的矸石堆下,他们还有生还希望。

  2月18日19时45分,辽宁阜新矿业集团下属艾友煤矿641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冒顶事故,7名作业工人被困。

  由于发生冒顶的巷道并没有打通,而垮塌处距离7名作业工人还有二三十米,救援人员判断工人没有被埋压在垮落的矸石堆下,而是被堵在了这段未打通巷道的尽头。

  经过前期研究,赶来的阜矿集团和辽宁省有关部门领导及专业人员,决定抢时间救出可能还活着的7名矿工。

  19日20时30分,刚从井下组织救援上来的阜新矿业集团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张明介绍,虽然还不能完全确认7名工人还活着,但是救援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从冒顶被堵处到这条巷道的尽头,还有二三十米长,加上这条巷道有6米宽、3米高,7名矿工如果没有被垮塌碰伤,活动空间还有很大。冒顶并没有破坏一条向巷道送风的专用管道,因此工人呼吸所需的氧气没有问题。

  专家们经过研究,决定在另外一条巷道距离被困工人最近处开始掘进,向被困矿工推进。数百名救援人员紧急作业,几个小时内就运来了掘进的专用设备,做好了新凿通道的准备工作,从19日中午11时许起,掘进救人工作启动。

  张明介绍,艾友矿掘进1队、2队和刚刚从五龙煤矿调来的掘进工人正在有组织地进行打通巷道的作业,同时煤矿运输队、通风队、材料队、设备队等都紧密配合,目前正以每小时向前推进1米的速度向被困工人所在的位置靠近,这一速度远远高于煤矿平时的掘进速度。救援人员最初离被困矿工的距离为33米左右,从中午11时到晚上8时,打通巷道的工作已经顺利向前推进了8米多。

  “预计打通巷道还需要20多个小时,届时就能确认被困矿工的情况,并对其施救了。”张明说。(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辽宁阜新一煤矿发生冒顶事故7人被困井下   2006-02-19
·国务院安委办敦促湖南加快煤矿关闭进程   2006-02-17
·国土部清查全国煤炭资源 小煤矿2015年将退出   2006-02-15
·我国去年煤矿发生死亡事故3341起5986人遇难   2006-02-14
·吴官正:中国从煤矿撤出“官股”五点六二亿元   2006-02-1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