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调查:40%在校大学生谈恋爱 80%不会在校结婚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05: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日,由郑州轻工业学院12名大学生发起的一次“关于郑州在校大学生婚恋观”的调查显示,近四成在校大学生正在谈恋爱,八成多的学生表示不会在校结婚。

  此次调查在郑州大学、河南财经学院等6所高校进行,共回收有效问卷593份,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恋爱观、性观念、婚姻观3个方面。

  调查显示,38.6%的在校学生正在谈恋爱。他们谈恋爱的目的很明确,36.4%的人是为了“寻找未来伴侣”,31.5%的人想“体验一次真正的爱情”。

  值得注意的是,12.3%的大学生是因为“内心空虚、摆脱压抑感”才谈恋爱的。

  调查者认为,平时的人际交往、学习考试都给大学生造成身心压力和孤独感。恋爱后,通过与异性建立一种比较亲密的关系,可以转移注意力,摆脱孤独感。

  对于“一夜情”,分别有30%的男生和40%的女生选择了“坚决反对”、“自己不会做”。同时,超过10%的男生和不到5%的女生认为“无所谓,双方自愿”,近三成男生和15%的女生表示“慎重,在不伤害感情的情况下可以”。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空军招飞行员门槛降低 明年首招在校大学生   2005-05-27
·今冬征兵有新变化更多在校大学生将走进军营   2004-10-30
·浙江涉黄“落网”第一人竟是在校大学生   2004-08-11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