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辽宁个体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统一为20% 多缴多得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05: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辽宁省个体从业人员退休后的生活,将更有保障。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我省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享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

  执行国家统一标准体现公平

  目前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一般为职工平均工资的60%到300%,缴费比例也从16%到21%不等。一些地区费率较高,很多人交不起;也有一些地区费率较低,造成这些人未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过低,难以保障基本生活。

  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指出,实行国家统一的参保缴费和待遇享受政策,更能体现社会公平,为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长远和稳定保障。同时也有利于个体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为他们跨地区流动创造条件。

  新政策不会增加困难群体负担

  调整后缴费比例将提高2个百分点,这对于部分低收入群体如“4050”等下岗失业人员会不会产生压力呢?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下岗失业人员将提供特殊的优惠政策:持《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灵活就业后参加社会保险的,可得到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对于其他个体从业人员来说,尽管缴费比例上调了,缴费数额也有所增加,但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老金数额也会随之增长,退休后得到的保障也会更加完善。

  目前我省已展开相关调查,近期有望针对我省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实施细则。

  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

  按照现行养老金的计发办法,缴费满15年以上的,基础养老金按当地职工上一年度平均月工资的20%计发,个人账户养老金按账户储存额的1/120计发。

  但这种办法导致缴费15年以上的参保人员不论缴费多少、缴费时间延长多少,基础养老金都一样。目前我国退休人员退休后平均要生活22年以上,按现行办法,个人账户储存额领取10年后就没有钱了。根据国家要求,我省将缴费年限长短和缴费数额多少与退休待遇水平直接挂钩,按新的计发办法,参保人员每多缴一年增发一个百分点,上不封顶,将形成“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新机制。

来源: 华商晨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李金华:树民本审计观 医疗养老保险将成审计重点   2006-02-07
·审计长李金华:医疗养老保险等将成审计重点   2006-02-06
·中央财政下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资金170亿元   2006-01-21
·全国已有12个省份实现和基本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2006-01-13
·呼市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 发放养老保险   2006-01-1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