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家发改委曝光八所学校乱收费情况(名单)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27:2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西安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南昌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浙江奉化中学,乱收费金额总计2270万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曝光了八所教育乱收费学校,分别是西安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南昌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浙江奉化中学,乱收费金额总计2270万元。

  这些学校的教育乱收费行为在第三次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中被查出。发展改革委提供的这八所学校乱收费主要情况如下:

  西安美术学院在去年招生中,绘画和设计专业学费标准应收每生每年9000元,实收15000元,超标准多收学费559万元。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超标准向2002级计算机、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收取学费,共多收取学费218万元。

  南京审计学院在2004年至2005年共招收209名专升本学生,每生每年应收4600元,实收8500元。在2004年招生中,以每生3万元至5万元标准直接收取19名学生赞助款。两项共计164万元。

  河南师范大学自立项目强制向住宿学生收取洗涤费,2004年至2005年以每生40元标准,收取洗涤费117万元。

  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中学违反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政策规定,去年在向每名初一新生收取规定的杂费外,又擅自按每生4200元的标准,一次性收取英语教学实验费168万元。

  辽宁省沈阳市第二中学违反关于严格执行择校生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的规定,去年以每生3万元的标准,超“三限”招收学生120人,共多收360万元。

  山西省太原市第五中学在2004年、2005年招生中,以每生3万元标准,多招收113名“三限生”,共多收费用339万元。

  浙江省奉化中学在公办学校设立“校中校”,去年按照民办学校的学费标准,招收学生869名,初中每生每学期收费2000元至4700元、高中每生每学期收费6000元,合计多收345万元。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国家发改委:去年中国投机性购房已得到有效控制   2006-02-18
·国家发改委透露:今年劳动力供求缺口1400万   2006-02-14
·国家发改委通知部署化肥价格和涉农收费专项检查   2006-02-07
·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中国煤炭总需求22.5亿吨   2006-02-07
·国家发改委专家:我国今年煤价仍将高位波动   2006-02-0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