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马英九访欧招商遭政务党务纠缠 政治操守受质疑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2:4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次出访欧洲的行程安排,由台北市府幕僚和国民党文化宣传部同仁提案。两套人马,两套思维,暴露了马英九未能有效整合市府团队和国民党党务机器。

  台北市长马英九2月7日启程赴欧,访问意大利、瑞士、英国、爱尔兰及比利时,展开13天的“城市外交”。除“立委”赖士葆、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多位台北市“议员”及市府官员外,台北县长周锡玮也随行。

  身为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去年为了竞选国民党主席,又投身县市长三合一选举,一整年几乎没有出台考察。不过这些事情忙完告一段落后,马英九终于决定在今年农历春节期间,赴欧洲访问意大利、希腊、英国、爱尔兰及比利时等5个国家。

  其实马英九此次出访,原本意图在于招商,基于担任台北市长一职,并无可厚非,但却被民进党人士每日按三餐炮轰,指其出台目的是为了“进行政党宣传”,“展现自己的主席身份”,最重要的是,出台经费来自台北纳税人的钱。

  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任内,曾有两次到外国招商的经验,但未被各界重视。但自兼任国民党主席后,意义就不一样了。毕竟在外国,马英九会被问及关于台湾内部的政治生态,对当权领导者的评价等尖锐问题,这时他的身份自然会被视为在野党领袖的发言,因此受到民进党当局与媒体的高度关切。

  当然,这次出访欧洲的行程安排,国民党内部也是一波三折,据消息人士透露,行程安排由台北市府幕僚为核心,而政党行程部分,则由国民党的文化宣传部同仁提案,两套人马,两套思维,暴露了马英九显然未能有效整合市府团队和国民党党务机器。

  原本计划马英九的市府招商务活动和党务行程采取完全切割模式,也就是说,先招商、后党务,经费自然也切割为两部分,前段由市府出钱,后段则由国民党自己掏腰包,但没想到在市府幕僚的强力主导下,只留下部分行程安插两个党务活动,导致活动意义很难切割,更难说清楚经费该如何摊派,因此被民进党抓住小辫子,穷追猛打。

  由于马英九素来有政治洁癖,最不喜欢被外界诟病。接近市府团队的人士透露,马英九一再告诫幕僚,这次出访切忌造成铺张、排场、浪费的形象,一切从简。但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市府幕僚,便大幅限制党务人员的参与度,甚至到最后,国民党方面仅能派出文传会主委郑丽文等3人随同出访。

  不过问题还是存在,招商和党务两种行程夹杂不清,经费仍是台湾各界诟病的议题。据称,国民党方面每天都会接到媒体询问有关经费的问题,“台湾媒体都想挖马英九的病脚,一方面是新闻热点,一方面马又以清廉形象著称,稍有过错,便能形成大炒特炒的话题。”一位国民党党务主管如此形容。

  2004年2月13日马英九宣布角逐国民党主席之位后,就一直留在岛内“爱台湾”,忙完国民党主席选举后,一方面促进党务革新、处理党产、精简人事,另一方面又忙于县市长三合一选举的辅选,因此,马英九没有踏出台湾半步。

  现在没想到一趟原本单纯的招商之旅,却给马英九带来极为烫手的操守疑问,想必是他始料未及的。不过,迈向2008年“总统”宝座的马英九,似乎更应重视这次暴露在台面的危机,如何化解市府团队和国民党机器的心结,或许是小马哥返台后需加强处理的核心。

来源: 青年参考 作者: 驻台湾特约记程风 编辑: 杨晓燕
·马英九主张两岸从对抗和解过渡到合作(图)   2006-02-16
·马英九称若国民党执政将推动两岸关系正常化   2006-02-11
·马英九再批废统论称陈水扁不守承诺诚信受损   2006-02-11
·马英九称陈水扁把“废统”论责任推给在野党   2006-02-10
·马英九称应对陈水扁春节谈话做好危机处理   2006-02-0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