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湾死囚本月破百人纪录 犯人不堪等死患精神病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1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各地监所的死刑犯本月突破一百人,创下近年来新纪录。由于“法务部”执行死刑速度缓慢,十五名已经定谳、待执行的死囚当中,有两人在“明知要死、却不知何时会死”的压力下,已罹患精神疾病,濒临精神崩溃。

  据悉,目前台湾在政策上有意废除死刑,“法务部”近年来执行死刑人数因此逐年下降;这种作法不仅被害人家属骂声连连,“最高法院”有些法官认为“判了死刑定谳,“

  法务部”却不执行”,也批评是审判威信受到伤害。

  据报道,去年底,各地监所的死刑犯未超过九十人,但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至本月初为止,全台共有一百○九人被判死刑,其中十五人定谳,有些定谳已经超过一年。这上百名死刑犯,大都是犯下连续强盗强奸、杀人的重罪,年纪多在三十岁左右。

  不过,“法务部”考虑死刑执行将造成生命无法回复的结果,对这些死刑案件,都采取审慎处理的态度;因此近年来,几乎每件死刑案,都会发交“最高检察署”重新审核、检视证据,利用程序延缓执行的时间。反对死刑的人权团体也认为,“法务部”既然宣示将朝废除死刑之路迈进,“法务部长”就不应该签署“死刑执行令”。

  据了解,死刑案件一再延宕执行,除了让监所的死囚突破百人大关,其中定谳、待执行的案件,更让死刑犯每天承受“濒死”的压力。监所官员说,有些死刑犯受不了犯案后的良心谴责,及每天等着被枪决的压力,出现难以掌控的精神问题。

来源: 华夏经纬网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