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湖南4名乘客在火车站铁轨间行走被撞死(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4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湖南4名乘客在火车站铁轨间行走被撞死(图)

  目击者指认出事地点

  2月18日凌晨,京广线湖南株洲段K1619+250米-1619+380米处,4女1男步行在离株洲火车站一二百米远的铁轨间,由广州开行张家界的N710次旅客列车和郑州开往广州的T255次旅客列车相向呼啸而过,5人中两名10多岁的少女和1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当场被撞死在铁轨边,另外1名30多岁的妇女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剩下一位55岁的老年妇女多处擦伤,现在株洲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目前,铁路公安和株洲火车站正在调查死者身份和处理善后工作。

  铁路部门表态

  定性为路外伤亡事故

  昨天上午,记者到株洲火车站采访。该站党办一位负责人代表铁路部门说,2月18日凌晨3时许,由广州开向张家界的N710次旅客列车和郑州开往广州的T255次旅客列车在京广线湖南株洲段K1619+250米—1619+380米交会通过时,发生一起4人死亡的路外伤亡事故,其主要原因是行走人员违章行走铁路道心所致。

  该负责人说,今年1月份以来,广铁集团京广线上已发生多起路外伤亡事故,基本上都是行走人员违章穿越铁路轨道或行走铁路道心所致。当前,铁路列车运行速度快,密度大,铁路部门提醒社会公众不要图一时方便,违章穿越铁路轨道或行走铁路道心。

  采访幸存妇女

  被铁路公安人员婉拒

  昨天上午,记者两次前往株洲市人民医院(原株洲市铁路医院),试图采访那位幸存的55岁的妇女,均被铁路工作人员挡住。第一次遭到拒绝采访后,记者过了1个多小时后再次直接进入株洲市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外三科28号病房。在门口,记者看到一位妇女坐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白纱布,旁边一位妇女在服侍她。病床上的女患者看上去人很清醒,没有什么大碍。守在门口的妇女马上把病房的门关上不准记者进入房间,并一再追问记者的身份。

  记者亮明身份后,该妇女声称自己是铁路工作人员,并马上打了一个电话说“有记者来采访,你们快上来一下”。两分钟后,3个穿着便衣的铁路公安人员到了医生办公室对记者说:“病人不能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多方与株洲火车站及人民医院有关人员联系,均被对方委婉拒绝与病人接触了解详情。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与株洲火车站党办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说,据初步了解,幸存的伤者55岁,自报名字为肖纺详,头部擦伤,现在病情基本稳定,听其口音有点像新化人。死者身份还未查明,他们5人是亲戚关系。

  目击者描述

  现场惨不忍睹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那里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离株洲火车站一二百米远的地方,并排着七八条铁轨,来回的火车在穿梭。

  铁路民工黄先生说,事发现场就在他们住的房子边。他们当时看到了3具尸体,惨不忍睹。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18日早晨7时多起来上厕所时,知道铁路上撞死了人的。他们起床后去现场,看到铁路公安已经到现场清理。当时有3个人横尸铁路边,其中一名男子尸体完好横在两条铁轨中间,另外一名16岁少女一只手和一只脚被压断,距离男子尸体约有10多米远。年龄最小的一名14岁少女已无全尸,其状惨不忍睹。一名受重伤的30多岁的妇女和年龄最大的55岁的老年妇女被及时送往医院。30多岁的中年妇女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民工们说,3具尸体是18日上午9时许被拖走的,事后铁路上派人提水清洗了现场。一位目击者还说,当时该中年男子身上有身份证,两个少女身上有照片。该目击者还听说这5人是新化人,他们从怀化那边坐火车到株洲下的车。

  目击者的说法到底是真是假,有待进一步证实。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本报记者王兴夏实习生张 熹文/图 编辑: 杨晓燕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