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时评:一批重大政策密集出台 我国政府“谋定而后动”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36: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一批重大政策在岁末年初密集出台,标志科学发展观已进入全面落实阶段。

  文章写到,“谋定而后动”,且动作频频,是岁末年初人们对“十一五”开局之年国内各项重大政策密集出台的直观感受。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谋”,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十一五”规划建议是“谋”,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科学发展观更是“谋”。

  先看农村。甫进2006,中国农民便收到了两个大礼包:全面免除农业税、2年内全面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而惊喜未过,中央又对困扰农民多年的医疗保障问题下了硬指标,即2006年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要达到全部县市区的40%,2007年扩大到60%,2008年要全国推行,而到2010年,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要基本覆盖全部农村居民。

  对于一个有着9亿农民的发展中大国,上述承诺不仅需要勇气,更需一种大势了然于胸的冷静判断。中央领导人明言,中国已到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发展阶段。而这样的判断,同样是“谋”。

  此外,密集出台的还有《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规范国企改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科教文卫等各个领域。

  文章称,仔细分析上述政策文件会发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思路无不贯穿其间。形成于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科学发展观,经过两年的发展完善,走到“十一五”开局之年已进入政策形成、密集出台和全面落实的阶段。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在2006之初,进行此番政策梳理的重要原因。因为其既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之年。

  然行百里者半九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政策出台,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被全面贯彻落实,因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尚未建立起以科学发展观为圭臬的经济社会综合评价体系和政绩考核体系,而在改革走向根部,很多改革都进入以政府部门和官员自身为利益调整对象的今天,要使那些得民心的政策真正落实而不被扭曲,并非易事。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潘燕 编辑: 杨晓燕
·中国将强化经济政策对安全生产的导向作用   2006-02-17
·解读环境保护决定:我国推行利于环保经济政策   2006-02-15
·央行部署06年工作安排 分步实施政策性银行改革   2006-02-0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