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深圳规定未经行政许可校车不准上路(组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7:4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深圳规定未经行政许可校车不准上路(组图)

 图:全市统一的校车标识

深圳规定未经行政许可校车不准上路(组图)

  

  图:深圳市校车许可证和深圳市校车驾驶人证

  本报深圳讯(记者周敏通讯员李薇) “深圳的2600多辆校车通过行政许可才能上路!从今年3月1日起,深圳将实行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行政许可制度,办理了《校车许可证》的校车车身上将被贴上心形的校车标志。未取得《校车许可证》、《校车驾驶人证》而运载学生的驾驶人和车属(使用)单位将依照相关规定被处罚。”本月16日,在深圳召开的“实施校车行政许可新闻通报会”上,通报了这个消息。

  记者从通报会上得知,深圳市这次即将实施的校车行政许可在全国尚属首例,是深圳市贯彻广东省公安厅、教育厅、交通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整治校车的通知后结合自身实际,在已有的相关管理条例和实施办法基础上提出的。根据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行政许可制度,深圳市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必须于2006年2月20日之前凭《行驶证》到深圳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测站)检验车辆,出具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并经深圳市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校车许可证》后才可运载学生,校车驾驶人必须经过深圳市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深圳市校车驾驶人证》后才可驾驶校车。

  据了解,办理深圳市校车行政许可要求:2月18日起,各学校、幼儿园或者车属单位带《深圳市校车许可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政府批准成立学校的批文或核准登记证明,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申请人同意在车身上标注全市统一的校车标志的承诺书,车辆内部加装扶手照片,前排座位设有三角式安全带的照片,租用的车辆,车辆所有人提供车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到深圳市公安局车管所审验科,龙岗、龙华、松岗车管所(特区外校车)办证窗口办理《许可证》。车管部门在受理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不予许可的书面说明理由,给予核发《校车许可证》的车辆同时发放全市统一的校车标识。

  据悉,校车行政许可实施后,对校车及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除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市教育部门会一并对交通安全责任不落实的学校进行整顿,追究学校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具体的处罚方式,将根据即将出台的《深圳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执行。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深圳校车冲上人行道19人死亡 事故引发两大疑问   2005-08-2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