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缅老泰联手擒获武装毒枭 缴获海洛因727千克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3:22:3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侦破“11·02”特大跨国贩毒案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侦查队、瑞丽边检站情报科日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司令部副参谋长李钦、瑞丽边检站副政委喻泽辉等4名同志被荣记一等功。

  2004年11月2日至2005年10月2日,由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立案侦办的“11·02”特大跨国武装贩毒大案成功告破。此案由中国、缅甸、老挝、泰国4国警方通力合作,抓获包括大毒枭韩永万在内的贩毒分子94名,缴获海洛因726.8千克、枪支36支及大量毒资、房产、地产。

  利用柚木藏匿毒品的货车被专案组秘密截获

  2004年11月2日,一条重要的贩毒线索送到了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姚鲁的案头:境外有大量毒品将于近期通过瑞丽边境偷运进入国内。

  总队长姚鲁、政委苏少军等连夜召集人员,分析情报,制定侦破方案。会议决定:此案代号“11·02”,迅速调集精兵强将,坚决、彻底地打掉这批毒品。

  两辆利用柚木藏匿毒品的货车刚入境便被专案组秘密截获,查出藏匿在柚木内的圆柱状海洛因220千克。

  接着,专案组在昆明成功实施第一次“控制下交付”,抓获接“货”的贩毒嫌疑人1名。

  根据毒贩的交代,这批货要运往广东。2004年11月下旬,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李钦带领“11·02”专案组人员一路疾行秘密进入广东,与广东警方一起在广州郊区某货运公司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瑞丽方向的专案组在德宏盈江抓获同案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另一路边防官兵在甘肃警方和边防机关的配合下抓获接货方的“大老板”田某和马某。

  在“11·02”案件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四国警方联手抓捕大毒枭韩永万的艰苦战斗也拉开了序幕。

  寻求4国警方合作模式抓住最佳战机

  广东、甘肃两个重大贩毒团伙被摧毁,掌控着这一条条贩毒路线的幕后毒枭渐渐浮出水面。经查,这些毒品均系境外大毒枭韩永万组织贩运。

  籍贯云南省陇川县的韩永万1970年10月出生。2000年3月,他曾贩运海洛因269.5千克入境;2000年12月再次从境外贩运海洛因85.5千克入境;2001年2月偷运海洛因186千克入境,但大都没有得逞。

  2005年6月,中国警方将韩永万列为“头号”毒枭,悬赏十万元公开通缉。

  韩永万长期隐匿在缅、老边境地区,他行踪诡秘、手段残忍,长期武装贩毒,豢养了一批心狠手辣、枪不离身的“杀手”和“保镖”,要将其抓捕归案,困难重重。

  能不能依据中国和东盟禁毒合作国际会议通过的《曼谷宣言》以及《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中国和缅甸、老挝、泰国等国家的禁毒合作力度,寻求多国联手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新模式?

  很快,一个在禁毒斗争领域内寻求多国合作,中、缅、老、泰警方联手抓捕韩永万的方案初步形成并上报领导机关批准。

  2005年8月,“11·02”专案组截获一条重要情报:韩永万花巨资雇佣缅北地区人称“老黑”的一个贩毒头目,为他将大量毒品从缅甸邦康武装押运到缅甸大其力贩卖!

  接此重要情报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领导分析认为,这是抓捕韩永万的最佳战机!他们向公安部边防局和省公安厅上报方案,建议部边防局通过国际禁毒警务合作渠道,寻求缅甸相关部门的合作,由缅甸警方与政府军在贩毒武装必经之路上秘密设伏,打掉这批毒品!

  逃亡飞机迫降老挝大毒枭束手就擒

  中国警方向缅方通报了案情。缅方同意中方派专案组赴缅工作,协助缅方部署安排查缉兵力。

  万事俱备,中缅警方联手织就的“天网”已经合拢。

  果然,“老黑”动起来了。

  与此同时,通过我公安机关的协调,泰国警方开动技侦力量,对韩永万的行动进行监控。

  2005年9月10日凌晨,雨季的缅北小镇邦康路上一片泥泞。黎明时分,我侦查人员发现“老黑”的车队缓缓驶离邦康,朝大其力方向驶去。9月10日15时45分至16时45分之间,“老黑”的车队陆续进入缅政府军的设伏点那琼村。缅政府军前线指挥官指挥部队命令“老黑”及其手下放下武器。对峙3个小时之后,“老黑”终于同意放下武器接受检查。缅甸禁毒执法工作人员当即查获海洛因992块共计496千克。

  此时,潜伏在缅甸与泰国交界处缅甸一方大其力地区的韩永万,闻讯后当即从大其力驾驶摩托车逃进老挝境内的群山之中。通过与老挝警方的合作,2005年9月22日,当韩永万等人包租了一架小型飞机准备继续逃亡时,飞机被老挝警方控制并迫降在老挝琅勃拉邦机场,韩永万等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亡命天涯的大毒枭韩永万终于没能逃脱中、缅、老、泰禁毒部门联手织就的天网。这个隐藏在层层迷雾背后,一手操纵着缅北金三角地区贩毒网络的“龙头老大”级人物束手就擒。

  2005年9月23日,“11·02”案件另一毒枭段必武偷偷潜入我境内时被瑞丽边防检查站发现,瑞丽边防检查站与德宏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协同将其抓获。2005年10月2日,大毒枭韩永万被押解回昆明。至此,“11·02”专案组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金高 刘广雄 编辑: 沈华军
·今年以来的一个半月海关查获22起走私毒品案   2006-02-15
·海关总署称我国毒品走私呈四大态势   2006-02-15
·内蒙土左旗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成为当地大毒枭   2006-02-14
·海峡两岸警方联手行动破获特大毒品走私案   2006-02-05
·台湾破获近年最大贩毒案搜出20公斤海洛因   2006-02-04
·香港海关截获1.8万粒俗称“迷奸丸”的毒品   2006-01-03
·新闻调查:吸食新型毒品人数已占吸毒者60%以上   2005-12-21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