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两会观察:"超女"风格进人大 湖南人公关意识开放

【专题】2006全国两会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2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面对十数家境外媒体的“围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今天气定神闲,“大家有空到我们湖南去玩,吃湘菜是免费的!”,一句话惹得起先“虎视耽耽”的老记们哈哈大笑。私下里有外报记者感慨,湖南人的公关意识很开放!

  包括路透社、美联社以及香港、台湾等多家媒体今天一齐涌入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希望对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湖南团一探究竟。

  外界对中国湖南的印象,最初是从“毛泽东的家乡”开始的,也有一些外籍“中国通”知道,历代以来湖南盛产封疆大吏抑或是文化名人。而近来也有不少境外人士对湖南感兴趣,是源于当地传媒业的一种“超女现象”。

  分析人士认为,表面上,“超女现象”是以湖南卫视策划播出“超级女声”节目、韩剧《大长今》等引发的一股平民娱乐冲击波,而对“文艺大省”湖南来说,把李宇春等成功包装为国际关注的“超女”,靠的是一种湖南个性的公关模式,用大胆开放、贴近民意来形容也不为过。

  有趣的是,这种“超女”风格的公关模式,也被出席全国人大的湖南代表团带进了本届两会,可谓异军突起。记者发现,湖南团抵达京城驻地后,不到十二小时,已经接待了十多批记者,效率和透明度之高首屈一指。短短几天,湖南团推荐外界采访的对象,就有不少“平民英雄”式的人物。一次,深夜十点半,记者赴湖南团新闻值班室“探班”,发现这里的几乎是“二十四小时滚动”服务。代表书面建议第一时间公开;记者有问,官员必答;为境外记者采访省委书记,尽可能地创造条件。

  于是乎,今天人民大会堂里出现了“湖南书记邀境外记者吃湘菜”的一幕。据悉,当天张春贤非常繁忙,为与境外媒体面对面,还压缩了自己的行程。

  记者们在为“湘菜承诺”垂涎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超女”风格,能出现在两会的新闻现场。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许晓青 编辑: 朱小燕
·国台办批评台湾当局将“超女”变“哑女”   2006-02-24
·超女李宇春首次台湾之行惹风波被记者问性取向   2006-02-21
·超女赛制有变?知情人透露海选可能消失   2006-02-17
·谢霆锋超女同台献艺 奥运吉祥物揭晓仪式节目单   2005-11-11
·温总理视察广州大学城并与超女“笔笔”握手   2005-09-1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