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北京水务局称今年居民用水量不设限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8:14: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北京市要节约用水1亿吨。今天上午9点半,市水务局启动世界水日和中国节水周活动。市节约用水办公室透露了今年京城的节水方案,居民用水没有定额限制。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虽然没有对居民用水量加以限制,但仍然提倡居民节约用水。

  据市水务局介绍,去年本市节约用水量达到1亿吨,而今年的节水目标不会低于去年,确定为1亿吨。

  据了解,今年的节水措施力度比去年更强,主要包括四大方面:

  首先是对社会单位用水进行计划限制。去年,全市社会单位定额用水指标为25亿吨左右,今年将继续压缩将近2亿吨的用水量,限定额度为23亿多吨。朝阳、海淀等各区都将为辖区内单位量身制定用水额度,超标将加倍收取水费。但居民用水没有定额限制。

  其次,今年将盯紧特殊行业的用水。一是增加中水洗车点,全市要达到300个,是去年的1倍;二是洗浴中心必须全部配备冷热混水的节水装置。

  同时,将在全市增建23个中水利用项目,以及18个雨洪利用项目,包括学校、宾馆和居民小区等。

  另外,继续在全市家庭中普及节水器具。去年公共场所已经100%用上节水器具,今年重点在家庭中推广,使用节水器具的家庭将从去年的60%增加到80%。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记者陶颖 编辑: 王俊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