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两岸民间农业组织联手推动台湾农产品“登陆”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9:57: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于20日在山东省寿光市举办。记者12日从农业部获悉,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台湾省农会将合作在本届博览会上首次设立台湾农产品展销区。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是全国五大农业会展之一,由农业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农业部新闻办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菜博会设立台湾展区的有关情况。

  据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介绍,此次菜博会台湾农产品展销区共设展位88个,来自台湾云林、嘉义、台南、屏东等县市的10余种时令优质热带水果、近200种农产品深加工制品以及蔬菜瓜果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肥料、农业科技成果等。

  李永华表示,台湾省农会是本届菜博会的支持单位,也是台湾农产品展销区的岛内承办单位。这是台湾省农会首次与大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直接合作,共同举办相关展览。而此前举办的两岸农产品相关展会主要是通过经销商和贸易商来操作的。

  他介绍说,本届菜博会的台湾参展成员主要来自台湾省农会、市县农会、乡农会以及各农业协会、农业组织、农业企业,其中县乡级农会和基层产销班的代表占了三分之二,台湾南部各县市都有代表参加。这说明,台湾农村基层更关注和欢迎大陆出台的惠台政策,而大陆的优惠政策在他们身上也得到了真实体现。同时,因为参展成员具有非常广泛的代表性,尤其是台湾南部农业主产县悉数参加,此次菜博会将对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和加强两岸农业界人员往来发挥重要作用。

  李永华指出,此次组织台湾农产品展销,是继去年5月18日在福州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对接研讨会、7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和10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设立台湾农产品展销区之后,大陆主动宣传推介台湾农产品行动的又一重要延续。

  他同时表示,寿光是大陆北方最大的以蔬菜为主的农产品集散中心,本届菜博会首次设立台湾农产品展销区,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北方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登陆点”。此次展览会将对迅速提升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影响和销售具有重要意义。

  李永华说,本次展会安排,再次表明了大陆方面致力于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切实帮助台湾农民解决农产品丰产期滞销的困难,积极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诚意。他表示,不管台湾当局如何阻挠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只要是对台湾农民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农业交流有利的事情,大陆方面都会尽最大努力积极做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韩洁 陈键兴 编辑: 陈天怀
·快讯:胡锦涛与连战将在两岸经贸论坛期间再次会面   2006-04-12
·迎接两岸经贸论坛召开 《连战档案》一书在京出版   2006-04-11
·国民党为首届两岸经贸论坛发布甲级动员令   2006-04-10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汇聚厦门纵论两岸关系   2006-04-07
·李登辉聚集“独”派分子反对两岸三通直航   2006-04-0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