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卫辉市唐庄镇的新农村建设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4:31: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河南报业网讯 卫辉市唐庄镇地处豫北平原,太行山东麓,东临卫辉市区,西接新乡市郊、京广铁路、 107国道、卫柿省道、翟阳省道穿境而过,交通极为便利。全镇区域面积逾70平方公里,辖34个行政村,共39100口人,耕地面积58300亩,其中平原、丘陵、山区面积各占三分之一。该镇在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好榜样吴金印书记的带领下,按照“西抓石头东抓菜,北抓林果南抓粮,乡镇企业挑大梁,沿着国道做文章”的经济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随着形势的发展,吴书记审时度势,根据唐庄镇实际又提出了“领导班子革命化、农村建设城市化、农村生产科技化、农村经营市场化、基层政权规范化”的“新五化”发展规划,把唐庄从一个穷乡僻壤变成一个富裕、文明的新城镇,唐庄镇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小城镇建设和村镇规划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被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和河南省小城镇建设示范镇,高新民营工业园区已有多家大型企业入驻并顺利运转,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万亩高产样板田时示范效应,积极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西山生态园配套建设逐步完善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实现了工业、农业和第三产业的协调发展,绘就了一幅美丽新城镇的蓝图。

  当你徜徉在卫辉市唐庄镇,你会发现:居民楼房新颖别致,村镇道路宽敞笔直,工业企业集中连片;万亩果园果香四溢,大棚蔬菜青翠欲滴,森林公园美景如画,又一番田园风光。面对如此胜景,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由衷地说:"发展经济创造了今日唐庄镇的胜景,也夯实了唐庄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石。"

  群众:调整农业结构富了俺!

  唐庄镇区域面积70平方公里,山区、丘陵、平原各占1/3。如何使群众尽快富起来?摆在了以吴金印为首的唐庄镇党员干部的面前。他们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大对农业的投资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优质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好路子。

  为尽快使群众富起来,他们抓住实施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万亩小麦高产样板田的研究与开发"的机遇,率先打破传统种植模式,投资500多万元在全镇12个村建成"六统一"的示范区,使小麦平均亩产达500公斤以上。他们利用交通优势,建成了占地1500亩的省级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发展日光温室大棚400多座,种植名、优、特、新蔬菜达28个品种,年收入300多万元,实现产值2867万元。面对丘陵区干旱、粮食产量低的情况,该镇立足市场,大力发展名优林果种植,形成了以万亩桃树种植基地为中心,辐射周边20多个村庄的经济林果16000余亩,年产优质林果3000多吨,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中城市及海内外。在搞好种植业的同时,他们狠抓饲养业,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3个年出栏400多头的肉牛育肥示范场,并带动全镇200余户农民利用农作物秸秆发展肉牛饲养业。据统计,目前全镇高效农业开发面积已达到39000亩,高效农业增加值500万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06%,人均增加收入789元。

  干部:发展工业经济强了镇!

  为把唐庄镇建成工业强镇,他们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和产业聚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出了"以真情换真心,以真心换真投"的引资思路,使卫辉市银利达彩印有限公司、新乡银鹭纺织有限公司、新乡利民机械公司和新乡开元纺织有限公司等10多家高新技术和环保项目的企业落地生根。同时,极大地解决了农民的就业问题,使2900余名当地农民走上了工作岗位,实现了农民"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

  吴金印:用生态旅游业描绘唐庄镇的未来蓝图!

  不具有资源、交通等优势的山区薄地怎么办?吴金印经过深思熟虑,大胆地提出了发展生态旅游业的新思路。对山区薄地进行综合整治,按照生态建设为首、以林为主、以山为景的规划,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动用土石60万立方米、混凝土12万立方米,砌高标准石岸300多条,建成西山生态旅游园。西山生态园入选河南省太行创业精神红色旅游景点,成为河南省艰苦奋斗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唐庄镇,这个拥有"河南省高效农业示范区"、"河南省小城镇重点建设镇"、"国家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等众多荣誉的乡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成为牧野大地上的一颗闪亮的红星。

来源: 作者: 编辑: 周娜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