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濮阳西辛庄:富后不忘邻村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4:41: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河南报业网讯 自己富裕,不忘邻村。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20多个村子的群众共同致富。

  宽阔的街道、漂亮的农居、现代化的工业园区,这里是位于黄河滩区的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记者来到村里,正碰上村民李连超在自家新房的工地上忙活。

  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村民李连超:水、电、气都配套好了,按咱村里的规划,谁有条件谁盖,我这前面还是一条水泥路,那边有流水,那边还有小桥,我这儿成小桥流水人家了。

  不光环境美,西辛庄村家家通了电话、有线电视、互联网,孩子上学和生活用的水、电、天然气都是免费。而十几年前,西辛庄村还是当地闻名的穷村子。改变开始于1991年,共产党员李连成当选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先是无偿转让自己的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和资金,带领全村脱贫;随后又陆续办起多家股份制企业。至今西辛庄村已有13家企业,村民家家有股,户户分红,还为周边20多个村子提供了1800多个工作岗位。

  外村打工者王军:虽然我是外村的,但我也有股份,除了每个月发工资以外,到年底还按股份分红。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时,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被相邻的东辛庄村全体党员,推选为党支部书记。

  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党委书记东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2006年还剩下九个月,给东辛庄办两件实事:第一把天然气通到咱村,第二东辛庄的孩子上学和西辛庄一样,全部免费。

  【现状】

  现在,西辛庄村建起了当地一流的小学、文化广场和敬老院,去年,全村实现产值2.2亿元,人均收入12000元。

  【心愿】河南濮阳县东辛庄村村民李殿涛

  我希望我们村经过几年的发展,村民们也能过上像西辛庄村那样的富裕生活。

  【展望】

  到2010年,西辛庄村企业总产值将突破10亿元,人均纯收入25000元。

来源: 作者: 编辑: 周娜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