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刘云山出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7:45: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呼唤先进文化也必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伟大时代,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利用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我国民族民间文化蕴藏的丰厚资源,充分利用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带来的良好机遇,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开创我国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对新世纪我国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次重要检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民间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以冯骥才为主席的主席团等领导机构。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是党领导下的由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一支保护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传递中华文明薪火、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力量。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民间文化遗产普查和整理工作,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民间文艺成果,为传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云山指出,我国民间文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生于民间、兴于民间、藏于民间,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息息相通,是人民群众自己创造、自己传承的文化艺术,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宝贵结晶。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统一、专业与业余结合、研究与展示并重,进一步做好优秀民间文艺的宣传展示和开发利用。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把弘扬民间文艺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利用农村民间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促进农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刘云山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牢记崇高职责和历史使命,以德艺双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注重修养、提高境界,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辜负党的信任与人民的重托。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日常生活中带头践行“八荣八耻”的基本要求,在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中努力贯穿“八荣八耻”的价值取向,推动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社会风尚。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届驻会副主席白庚胜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肩负振兴民族文化的使命开创中国民间文艺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修改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振民等出席大会。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李舫 编辑: 陈惠娟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