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网]徐光春:落实惠农补贴 推进新农村建设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3日 09:48: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4月21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会见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部分成员,并就新农村建设等问题接受网络媒体的集体采访。在回答中国网记者关于“河南采取了哪些惠农政策促进农民增收”的提问时,徐光春表示,去年河南率先免除了全省农民的农业税,河南是在农民多,家底少的情况下免农业税的,政府的决心是大的,这是最大的惠农政策。此外,河南各级政府目前正在贯彻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进一步推进河南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河南省正在落实七项惠农政策,这就是:对种粮农民粮食直补、柴油化肥农资购买补贴、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专用玉米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以及测土配方施肥补贴。今年河南省共安排对种粮农民补贴资金达30.45亿元,比上年增加14.7亿元。其中,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25.65亿元,目前资金已经拨付到县;小麦良种补贴、玉米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等资金也将陆续下达。

  徐光春告诉记者,河南有近一亿人口,其中七千万是农民。河南要实现中原崛起和建设小康社会就要解决七千万人民的富裕问题。河南省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机遇,把发展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目的,把建设好农村作为重要目标。以建设新农村为“工作抓手”,切实解决“三农”问题。

  就如何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徐光春向记者亮出了“三招”:一是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拉长产业链。徐光春说,虽然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古国,但是中国农业始终没有向产业化发展,农业产业链条很短。农民已经习惯于种什么卖什么。举例来说,养羊不光可以卖羊,羊毛可以剪下来生产毛线、羊皮可以做皮革、皮衣等等。因此,河南省不仅要靠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还要拉长产业链。二是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他表示,现在农民反映,种粮食最不赚钱。如果仅仅依靠种麦子,农民只能解决温饱问题。河南省在确保国家粮食生产的同时,必须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徐光春说,河南省有亚洲最大的肉食品加工基地双汇集团,双汇不仅带动了本地本省的养猪业,还要从四川省购猪。三是转移农村富裕劳动力,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他介绍,河南目前有1500万外出务工人员,河南省已加大培训,将外出务工人员从体能型培养为技能型人才,以提高劳动力价值。农民外出打工,不仅仅是挣钱,而且可以更新观念、增见识长本领。河南预计将外出务工人员增至2500万到3000万。他表示,只有减少农民才能富裕农民。

  徐光春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时还表示,“十一五”规划实施期间,河南省明确了农村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形成几大产业体系,如粮食加工体系、畜禽加工体系、经济作物生产体系、花木生产体系。总的想法是以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产业基地,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进程。 “十一五”之后,河南将会在全国率先形成规模最大的、体系比较健全的、效益较好的农业产业化综合体系。徐光春满怀信心地表示,通过10至15年的努力,也就是在本世纪的头20年,要给河南的农业现代化打下一定的基础,形成规模效益。(张梅芝、赵成刚)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