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变化中的新乡龙泉村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2:01: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龙泉村孩子们在龙泉教育中心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周娜) 风儿撩起行人的衣襟,吹绿了堤岸边万千垂柳,吹开了田野里片片黄花。3月18日上午,沐浴着无尽春色,记者随采风团驱车赶往新乡县七里营镇龙泉村。

  一进村口,赫然映入眼帘的,便是高耸于村口的新村规划图。龙泉,正在擂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鼓点。

现代化的企业

  

  顺着这个话题,谈起龙泉村的发展,村党委副书记孙来孝概括了三大变化。

  变化之一:高效农业成效大

  随风飘来淡淡的花香,农业生态园到了。数百亩杏林开满了粉白色的花朵。含苞待放的朵朵花蕾,颇像少女娇羞粉嫩的脸蛋,撩人心扉。

  向北走去,就是“黄金梨”梨树林了。刚刚长出的嫩芽,犹如颗颗深绿色的翡翠镶嵌在梨树枝头。孙副书记说:“‘黄金梨’今年进入盛果期,村民们会有更好的回报了。”

  “俺村2800亩地,前几年规划了1500亩的高效农业园区。去年进入收获期,亩均收益2000元,今、明两年收益会更大!”

  变化之二:环境污染解决了

  目前,龙泉村有3600口人,总资产近4亿元。村里几乎家家都拥有空调、彩电、冰箱和电话,电脑、轿车开始进入部分家庭。

  然而,作为村里支柱产业的造纸业,却对本村和河流下游人民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了污染。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被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去年以来,我们共投入92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现在的污水已经达标排放。几年后处理过的水,要达到能养鱼的标准。”孙来孝说。

  “村民的‘腰包’会变得更鼓。去年,村民集资1850万元,入股龙泉集团效益最好的豫北纸厂,预计年分红利可达20%以上。”老孙补充说。

  变化之三:农民别墅成现实

  进入龙泉村,就看到十多台高高的吊塔。

  孙来孝说:“这是俺村去年启动的‘农民别墅建设工程’工地。全村820户,每户可以从村里得到7万元补贴,村民自筹6万元,就可住上250~310平方米的农民别墅。”

  “8月份将有76户村民住进去。这一工程,村里每年投入1000万元,8年时间完成。”孙来孝接着说。

  谈起今后五年,孙来孝说:“变化会更大。到2010年,全村工业产值将达到10个亿,利税1.2亿元,村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1万元,所有村民都将住进别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娜 编辑: 徐晓峰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