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乡市刘庄:村民住上了四层别墅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2:07:1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乡刘庄村民别墅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周娜) 新乡县刘庄村。在没有来到河南前,这个在史来贺带领下闻名全国的小村庄的名字早已如雷贯耳。今天上午,第五届“网上看河南”—走进河南新农村采风团来到了该地。

  设施齐备的160套别墅供村民

  走进刘庄村,四层高的别墅排排立开,在广袤的大平原上煞是招眼。据刘庄村村委会刘副主任介绍,新建的现代化农民公寓,每户四层472平方米,人均120平方米。每户都配有中央空调、宽带网、花园、现代化家具、闭路电视、电话、车库、集中供热、供气等,设施设备齐全。第一批160套已经入住。

新乡刘庄村民别墅

  生活所需有保障

  每天两次集体供应鲜奶,每五天集体分一次鲜肉,月发奖金,年终统一分红,住房集体盖好统一分配,村民医疗、子女入托上学集体包揽…………在刘庄采访时,记者看到了该村2005年度集体福利明细表,小到面、油、粉条、瓜果、芝麻糖,大到修路、绿化、房屋维修等物业管理费用,全部由集体免费统一承担。村民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部实行免费教育;周边村庄在刘庄务工人员的子女来刘庄上学,也就象刘庄人一样享受免费教育;退休人员每月发放退休金由原来的200元增加到现在每月每人300元,退休党员和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又增加50元的生活补助;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月可享受30元补助。村内建有设施先进的卫生室,小病可以不出村,所有群众全部参加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并在新型合作医疗的基础上,集体再补助30%—40%;每年还组织对全村人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史来贺的精神是激励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刘庄人民对老支书史来贺的感情,他们专门为老支书建立了纪念馆。史来贺从1952年担任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50多年,使刘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集体财富得到加强。50年来,刘庄经济发展走过了解决温饱问题阶段,走过了农林牧副渔全面发展奔小康阶段,现在已进入依靠高科技、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阶段。刘副主任说,刘庄村在七十年代就开始搞市场经济,当时生产汽车用的小喇叭,后来又上马了高科技项目--华星制药厂。“我们七十年代就知道市场经济,八十年代就上马高科技。”

  如今,老书记驾鹤西去,但他那种精神永远激励着刘庄人民。刘副主任说:“现在我们就要搬进新楼了,老书记生前的愿望就是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如今我们努力过上好日子,就是对老书记最好的纪念。”

新乡刘庄村民别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娜 编辑: 徐晓峰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