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工业反哺农村的典范:记濮阳市林纸一体化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3:55:1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龙丰纸业大规模的纸业生产线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周娜)? 农村发展,走林纸一体化的路子,这在濮阳市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濮阳市委书记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一策略,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生产力的扩大,农民的收入也增加了,农业种植结构也得到了适当地调整。今天上午,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团的记者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就河南省濮阳市工业反哺农村的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系统工程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战略缩影:龙丰纸业

  作为濮阳“以工兴市”战略背景下的一个缩影,不得不提及濮阳市实施这一战略的主力军濮阳龙丰纸业。目前,濮阳龙丰纸业其林纸一体化项目已纳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工业结构调整标志性项目。据负责人介绍,企业制浆工程是2003年6月28日开工建设的,建设规模为10.8万吨/年杨木化机浆。

  多年的发展使该企业取得了较大发展。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的3月份,风干浆39700吨的产出及39370吨的销售量为企业带来了11230.9万元的销售收入。而今年3月份更是产销两旺,为企业带来了22.5万元的利润。

  工业反哺农业,推动农村发展

  企业大产出自然少不了对杨木的依赖性。目前已建成投产的10.8万吨/年杨木化机浆工程年需杨木量约为38万立方米。这样一来,使得农民种树的积极性大大地提高,同时也增加了农民收入。林纸一提化成为濮阳市工业发哺农村中的典范。

  濮阳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林纸一体化,项目以木材为原料,发展大面积的自营林,不仅使许多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外出打工促进劳动力就业,还能节省大批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额外收入。此外,还可提高黄河滩区、黄河故道和背河洼地的土地利用率。“种树前3年,不影响种庄稼。3年之后,树下可以种附加值高的喜阴作物,如姜、牧草、食用菌、百合等,还可以趁这个时机大幅度提高濮阳市农村的森林植被覆盖率,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周娜 编辑: 王俊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