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华网]濮阳杂技成功走出产业化发展道路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52: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5日电 (穆晓莉、刘岩)改革开放以来,有"杂技之乡"之称的濮阳杂技文化发展迅速,规模逐步扩大,精品不断出现,目前,已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化发展道路。

  濮阳杂技历史悠久,早在清朝中期,这里的杂技就已进入了全盛时期,特别是与河北吴桥齐名的华龙区东北庄,上至70岁老汉下至3岁玩童都会练几下杂技。新中国成立后,濮阳市成立了市杂技团,199年又成立了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杂技人才培训基地。

  近年来,濮阳杂技下大气力,千锤百炼,推出了一大批崭新的精品节目,一些节目不仅技巧高、难,而且有新意,有新招,有美感,真正达到了"高、难、新、美"的艺术标准。如《狮林春光》,这个节目虽然在全国第四届杂技比赛中获得了银狮奖,但他们认为仍有潜力可挖,又组织人力、物力反复打磨,重新编排了表演套路,并创下了"四狮四节踩球过跷板"和"雄狮高空舞架球"等高难度绝技,在全国第五届杂技比赛中一举夺得金狮奖,成为濮阳杂技的名牌。

  濮阳杂技在做精品、抓创新的同时,把目光瞄向了广阔的国内外演出市场。他们一条腿立在国外,占领了一定份额的国际市场,向世界宣传中华杂技文化的博大精深,另一条腿立足国内,占领国内市场。近年来,小演员们走遍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山山水水,在马来西亚、泰国、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韩国、挪威都能看到濮阳杂技小演员的身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曾偕十一个国家的大使观看他们的演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国内的桂林、上海、北京、广州、苏州、杭州、深圳、珠海等大中城市都有他们的演出队伍,尤其是2002年,在桂林演出了《梦幻漓江》、在苏州演出了《梦苏州》两台大型主题杂技芭蕾晚会,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创下了国内杂技晚会演出场次最多、上座率最高和收入最好的新记录。1997年,市杂技艺术中心在全市最大的旅游景点-绿色庄园投资500万元,建成了杂技艺术馆常年演出,并占据了美国迪斯尼、日本大阪环球影城、德国国家马戏大篷、杭州宋城集团、深圳欢乐谷等6个固定演出场所,其场次创造了全国杂技界的最高纪录,创取外汇200多万美元,后又成立了豪宾来食品有限公司,开设了牛排馆、肥牛火锅店和服装加工厂,为杂技艺术中心的迅速发展提供了资金来源。

  目前,全市共有国有杂技团校5个,民营杂技团体12个、杂技学校19所,从业人员近万人。近几年来,这些杂技团体先后80余次出访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省级以上乃至国际大赛中获奖300多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成功吸引外资4亿元,吸引外商对农业、商业投资6亿元,赚取外汇8000万元,为国家上缴利税2000多万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