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华网]濮阳书记吴灵臣:建设新农村离不开发展工业

【专题】新农村建设看河南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52: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6日电 (穆晓莉 刘岩)25日上午,中共濮阳市委书记吴灵臣接受了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河南报业网等四大重要网站的专访,就如何依据濮阳优势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

  吴灵臣说,近年来,濮阳市从实际出发,坚持"以工兴市"战略,以工带农,以农促工,走出了一条工业兴旺、农民增收的发展道路。"十五"末,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98亿元,是"九五"末的近2倍,高出全省0.3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1000元;工业增加值完成217.5亿元,是"九五"末的2.3倍,翻了一番多。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进一步提高,达到8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48亿元,增长了42.3%。

  他说,实施"以工兴市"战略以来,工业对全市经济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并使濮阳市建立起了一个以工哺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你们刚才参观过的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林纸一体化项目,就是这方面的典型。这个项目以木材为原料,需要现代林业的支撑,所以,一期工程中我们配套建设了23万亩造纸林基地。发展大面积的自营林,一举多得,首先,它使许多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给农民增加了就业机会。其次,它提高了黄河滩区、黄河故道和背河洼地的土地利用率。种树前3年,不影响种庄稼,3年之后,树下可以种附加值高的喜阴作物,如姜、牧草、食用菌、百合等,增加了农民的额外收入。原料林基地的建设还大幅度提高了濮阳市农村的森林植被覆盖率,实现了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的目的。树木的枯枝落叶又可以转化为有机物,改变黄河滩区、黄河故道的沙土结构,提高土壤质量,调节气候,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濮阳有丰富的油气资源,这为我们发展大工业和招商引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整个"十五"期间,全市新上项目完成投资235.8亿元,有253个项目建成投产。中原乙烯混合C4利用工程、中原大化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同力100万吨水泥粉磨站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投资50亿元的中原大化50万吨甲醇、投资6亿元的贝利石化120万吨炼油扩建、投资26亿元的盐化工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今年4月17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会会长蒋孝严先生,率领500余名台商、72名各地台商会长到我市进行了投资考察。

  我们正在规划建设濮东、濮西、文留、柳屯、马庄桥、濮城、孙口、元村等8个乡镇工业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玻璃及电光源、纺织、电力等支柱产业。其中文留工业区的玻璃制品企业已达150家,形成了太阳能玻璃管、玻璃器皿、日光灯、节能灯、圣诞灯产业链,玻璃拉管产量占国内市场的41%,高硼硅玻管占全国市场的56%,圣诞灯占国际市场的54%,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39.9亿元,从业人员达到13.1万人。有机会你们可以到文留工业区看看,那里的农民已经住上了气派的别墅。

  吴灵臣书记动情地说,我是搞工业出身的,我希望看到濮阳的工业腾飞,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奔小康。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保证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和谐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