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建设部官员:住房空置并不意味着资源浪费 评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29: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房价

[新华漫说·房]传说中的售罄

   [发表评论]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8%。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983万平方米,增长19.7%。

  一时间,“空置”成了房地产市场的热词,如何看待商品房空置呢?记者就此专访了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侯淅珉。

  问:空置是否意味着浪费?

  答:在市场分析里,空置指房屋没有使用、处于等待出售或者出租的状况,空置是房地产市场的自然现象。空置率是指在某一个时点,房屋的空置量占全部房屋存量的比重,是市场分析的关键指标,理想的空置率不是零,存在一个合理的自然空置率。 空置率和市场的特性、市场的效率和市场的预期密切相关,不能简单地认为空置就是浪费或者不良资产。

  问:我国是否建立空置率指标?

  答:我们国家现行的空置统计仅仅是针对新建的商品住房,没有涉及到存量,也没有涉及非开发企业新建的房屋。目前我们国家还没有建立空置率指标,不能进行空置率计算,也不能用于国际比较。

  问:如何看待当前商品房的空置统计呢?

  答:我国当前商品房的空置统计有它特定的市场含义,反映了商品房的销售速度,也反映了市场吸纳的能力,特别是不同类型房屋的吸纳能力。

  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房的空置面积是1.23亿平方米,比2005年底减少了1985万平方米,但同比增长23.8%,其中住宅的空置增长19.7%,商业营业用房空置是增长21.1%,办公楼的空置增长32.6%,商品房空置面积中非住宅的空置占比有所增加、增长很快,希望引起各地重视,加强调控。

  另外,在一些地区空置的商品住房里面,大套型住房的空置增多。这是当前市场需求结构变化导致的一个客观现象,也是前些年房地产开发结构失衡的滞后反应,我们要密切关注发展趋势。

  问:目前有很多人在研究我国商品房的“空置率”等问题,您怎么看待他们的研究?

  答:我想提醒市场研究人员,在指标的适用上,要准确理解其含义,类似的还包括房价。我们国家现在公布的房价指标有两类,一类是价格指数,一类是平均房价指标,有不同的含义,适用于不同的市场研究目的。希望在准确理解指标含义的基础上进行市场分析,得出正确的结论。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市场评价方法,进一步加大市场信息发布的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杜宇 编辑: 沈华军
·广州高档商品房空置面积是经济适用房的十四倍   2006-04-24
·统计局: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超过1.2亿平方米   2006-04-24
·空置面积与房价"双高" 北京商品房为何有价无市?   2006-03-06
·香港工业北移 私人工业厂房空置率已达到近一成   2006-02-09
·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14亿平米 住房真的过剩?   2006-02-08
·空置上亿平方米 中国商品房供应存在过剩危机   2006-01-11
·国家统计局: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超1亿平米   2005-09-17
·奉节新城圈地乱局:移民廉租房奇缺 统建房空置   2004-08-02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