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英国外交大臣称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08: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6日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

  斯特劳当天在伦敦史密斯研究所发表题为“中国与国际行动”的演讲时说,随着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经济的好坏将直接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英国需要也希望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成功,同时也希望中国维持政治稳定并继续保持经济的稳定和持续增长。

  斯特劳说,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在全球消除贫困中做出的贡献最大。仅在90年代,中国完全依靠自身努力使约2.12亿人摆脱了贫困。

  斯特劳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还表示,中国需继续推进政治和经济改革,使其能够应对因经济快速增长所带来的风险。

  在演讲中,斯特劳还提到,随着和政治在世界的影响力不断增长,相应的中国也应在国际社会中承担更多的责任。英国希望中国成为国际社会中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并与其他西方大国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准则和秩序,应对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斯特劳称赞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防治禽流感、朝核、尼泊尔局势等问题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期望中国能在中东和平进程、伊朗核问题、非洲等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史密斯研究所是英国一家独立的慈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经济和社会价值观等方面的研究。史密斯研究所最近正就“全球化和渐进政治”举行专题研讨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川 何大隆 编辑: 沈华军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