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麻省理工网站登载日军国主义版画引发华裔不满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30: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麻省理工学院(MIT)官方网站首页日前出现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色彩的版画展,引起该校华裔学生的强烈反应,华裔学生纷纷透过电子邮件、传真和电话向校方表达不满。该校“视觉文化”负责人25日下午已封锁其网页。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官方网站23日把该校“视觉文化” (Visualizing Cultures)专案中名为“逐鹿亚洲”的版画作品刊登在首页。其中描述军国主义的作品包括日军在甲午战争时期屠杀中国军人和平民的画面,包括自尽的清王朝北洋海军提督丁汝昌、战死的“致远号”管带邓世昌,以及在日军的枪炮刀剑下命如草芥的清军等。

  从24日开始,该校华生对这项充满歧视和血腥的图片堂而皇之登上学校网站首页表示不解和愤怒。华裔学生利用电子邮件陆续向网页管理部门、专案负责人和校方抗议,并有人在网络上呼吁华生发起抗议游行。

  中国同学会主席张欢25日表示,华人学生社团尊重教授的学术研究自由,在展览的最后部分也可看到语言阐释中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批判论点,学生会在不干涉学者历史研究自由的前提下,要求将批判观点放在说明的开始部分,表达鲜明的立场。学生会在促进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希望校方今后增加对华人学生民族文化的关注,涉及敏感的事务先与华人学生商讨。

  “逐鹿亚洲”展览是由该校历史系教授道尔和日本语言文学系教授Shigeru Miyagawa联合进行的网路文化展览,作品为19世纪日本风景版画大师葛饰北斋(Katsushika Hokusai)与歌川广重(Utagawa Hiroshige)的创作。

  据悉,MIT官方网站25日已更新首页,撤下有争议的图片。网页设计部门的李莎婷(Suzana Lisanti)表示,两位教授对华裔学生的抗议非常关注,已经在图片前增加解释内容,甚至决定暂停“视觉文化”的网页,希望与抗议的华人学生会见讨论,澄清误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俊
·外交部:日本理应深刻反省军国主义侵略历史   2005-08-03
·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抬头 欲立法对中国考察船动武   2005-03-1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