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秦皇岛港煤五期工程竣工投产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0:42: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秦皇岛港煤五期工程26日竣工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秦皇岛港作为我国煤炭运输的主枢纽港,每年又增添了5000万吨煤炭通过能力,港口设计年通过能力达到了2.17亿吨,其中煤炭通过能力达到了1.87亿吨。

  秦皇岛港担负着东南沿海电煤运输以及国家外贸煤炭出口的重要任务,年输出煤炭量占全国沿海下水煤炭总量的40%以上。为适应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环节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满足大秦铁路扩能改造煤炭中转需要,提高秦皇岛港煤炭运输能力,国家核准建设秦皇岛港煤码头五期工程,工程的初设审定工期为3年,被列为港口码头类2005年唯一的国家重点工程.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工程于200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秦港集团公司和各建设单位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严密组织,强化管理,精心施工,确保质量.经过努力,煤五期工程只用了一年半时间就建成投产,创造了国内港口建设的新速度,再现了秦皇岛港工程建设管理的新成果。

  煤五期工程位于秦皇岛港东港区,码头为突堤式,建设5万吨级泊位2个,10万吨级泊位和15万吨级泊位各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输煤码头.装卸工艺选用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设计翻堆流程48条,取装流程259条.其中卸车系统选用三线三翻式翻车机,按照接卸20000吨编组列车、4台牵引机车通过翻车机的要求设计,效率每小时7200吨。建成煤炭堆场面积77万平方米,堆存能力400万吨,是秦皇岛港最大的煤炭堆存场地。建有6条堆料线,5条取料线。堆取系统选用悬臂式取料机、堆料机和带式输送机组合方案。配置堆料机6台,臂长47米,效率每消释480吨;取料机8台,臂长55米,效率每小时6000吨;皮带机40台,皮带长29233米,其中翻堆线皮带机16763米,效率每小时6480吨,取装线皮带机12470米,效率每小时8000吨。取料线皮带机引用伸缩头工艺,为国内港口首次使用,增大了流程选择性和堆场利用率。为提高场地堆存比,提升取料效率,堆场设备采用大臂长,料堆采用大堆宽、堆场采用大间距,为满足港口配煤业务需要,取料作业线实行一线双机布置,提高了取料作业的可靠性。装船系统选配移动伸缩式装船机4台,效率每小时800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装船机,其中位于码头前部的两台装船机具有回转功能。

  党和国家对煤五期工程建设极为关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亲临视察,做出重要指示。国家发改委、交通部、铁道部、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主要领导都亲临现场指导。由于有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工程进展顺利。2005年8月19日,翻车机房主体+5.738米平台封顶,提前12天具备设备安装条件;11月24日,码头水工工程全部完工,提前7天交付使用;12月,煤五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码头堆场形成,21台大机设备比正常工程提前七个月安装到位,翻堆线安装调试,装卸系统空载联运,主要生产和辅助设施基本配套建成.2006年3月13日,取装线重载联动试车成功,煤五期工程送走了第一艘满载3.45万吨煤炭的运煤船。

来源: 中广网 作者: 王志勇 杜震 编辑: 陈天怀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