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州发生停车场连环爆炸 疑因货车受雷击所致(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1:0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广州发生停车场连环爆炸疑因货车受雷击所致

雷司机(左)说,昨日早上6时多被扣了车,没想到9时多就在这次火灾中被烧毁。萧嘉宁 摄

 

广州发生停车场连环爆炸疑因货车受雷击所致

在现场附近的水渠里,记者发现近10个灭蚊杀虫喷雾剂的空罐子,且有明显被烧过的痕迹。萧嘉宁 摄

 

广州发生停车场连环爆炸疑因货车受雷击所致

当地消防队员前来救援并采取全方位、多点灭火方式,于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将大火扑灭。广州日报记者 杨勤 摄

 

广州发生停车场连环爆炸疑因货车受雷击所致

保安在事发停车场的远处设置封锁线,不许任何人靠近。萧嘉宁 摄

  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位于增城市中新镇坑贝村的增城交警大队中新中队停车场发生爆炸并引发冲天大火。据悉,前晚该中队扣留了一辆装载灭蚊杀虫喷雾剂的货车停在车场内,怀疑是昨日凌晨遭雷击引发灭蚊杀虫喷雾剂爆炸所致。

  据了解,在事发的半个小时内,现场连续传出数十声巨响,一些轮胎、保险杠被掀上半空。至上午9时20分左右,大火才被不断增援的消防员扑灭,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卷铺盖搬煤气瓶往外跑

  尽管离爆炸发生已过去了3个小时,但坐在轮椅上的毛老伯说起当时的情景仍惊魂未定:“太恐怖了,连续响了几十声”,老人的声音很激动,“那个烟真大啊,就像原子弹爆炸一样腾上天空。火头蹿起来好高,我坐在家门口都感觉到好像在火炉边烤火一样。”毛老伯的家就在停车场围墙外面,据称距离当时起火的中心位置不过一二百米。

  上午8时10分左右,住在附近的多名村民都被巨大而沉闷的爆炸声惊动,“就像过去的土墙被拆倒后砸到地上一样,‘嘭、嘭’,响个不停。”一名妇女描述说,爆炸响声是连续的,几乎每隔几十秒或两分钟就响一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响了几十声——车场内爆炸及燃烧的车辆引燃其他车辆而产生连锁反应。连环爆炸吓坏了周围的住户,他们担心爆炸及大火蔓延过来,有的人便开始卷铺盖、搬煤气瓶往外跑。村里更是鸡飞狗跳,乱成了一锅粥。

  轮胎保险杠飞上半空中

  据介绍,巨大的浓烟像蘑菇云一样腾起,又不断向四周弥漫,空气中充斥着一股刺鼻而呛人的焦糊味。火舌蹿起一二十米高,燎过停车场上空的变压器和高压线,很快周围全部停电了。在滚滚浓烟和炽热烈焰中,人们却看到了空中飞舞着的轮胎、保险杠以及其他一些物品——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将它们掀上半空。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不但车场周围,包括镇区几乎都停电了。下午5时多,记者从中新供电所了解到,前晚增城大雨本已有4条线路损坏,加上昨日上午的爆炸造成变压器和高压线被烧坏,全镇8000多用户有1/3停电,供电所已安排全部检修人员外出抢修。

  车主眼睁睁看着车被烧

  “我的解放牌卡车是今天早上6时被交警查扣的,就停在那个停车场里面,我眼睁睁看着它被烧得面目全非。”湖南籍司机陈师傅对记者说,上午8时他正在中新交警中队处理违章事宜,大约8时50分,中队的交警突然接到命令全部出动。“我隐约听到说停车场失火了,因为我的车正停在那里,便马上跟交警去车场看个究竟”。陈师傅说:“我站在停车场门口,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在燃烧。我这辆卡车花了十多万买的,才用了没多久就这样烧掉了。”

  一名雷姓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货车于昨日清晨7时30分左右因交通事故被中新交警中队拖到停车场,当时他随车前往车场时看到里面停满了各种机动车,“除了卡车和小轿车,摩托车最多,起码有几百辆,而且很多是‘叠’起来放的,堆得像小山一样”。雷司机说,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自己的货车正好停在起火的中心位置,“估计是完了,烧没了”,“这辆车才买了两年啊,当时连车带牌还有保险花了30万”!

  停车场周围站着一二十名司机,他们都是闻讯赶来看车的,但他们只能站在场外焦急地等待。中新交警中队给他们的答复是:下午上班时间再说。昨晚,记者从雷姓司机处了解到,中新交警中队称“(爆炸)事件太大,暂时无法给出答复”,让司机们安心等待处理结果。

  但幸运的是,车场内一部油罐车停在门口位置,离起火点有一段距离,加之火灾被及时扑灭,才未酿成更大的灾难。

  杀虫喷雾剂引发爆炸?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由于火势实在太大,最初赶来的消防队员根本无法靠前,随后增援赶到采取全方位、多点灭火的方式,最终在上午9时20分左右将大火扑灭。

  对于此次爆炸的原因,众说纷纭:有的说是车场内一辆大货车上装载的灭蚊杀虫喷雾剂爆炸引发了大火;有的则说是场内有车辆漏油,有人抽烟后随手将烟蒂扔到油旁引发火灾;还有的说是保管员在场内煲汤用火不慎导致火灾发生,进而产生连环爆炸。不过,记者在停车场后面围墙下的草丛里的确见到了一些被炸出来的手持式气压灭蚊杀虫喷雾剂,且大部分已被炸瘪。

  据雷司机说,他清晨原本把车停在车场靠近门口处,但里面的看管人员非要他把车往里开,停在一辆装载灭蚊杀虫喷雾剂的大货车旁边,“喷雾剂属易燃易爆品,受到挤压后更容易爆炸,估计就是那辆车最先起火的”。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中新交警中队,有关工作人员称队里所有领导都去增城开会了,至于起火原因,均称“不知道”。昨晚,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该停车场扣押的一般都是整治中发现的无牌无证及假牌、假证车和套牌车。前晚,中新中队扣留了一辆装载灭蚊杀虫喷雾剂的货车停在车场内,怀疑是昨日凌晨因雷击引发灭蚊杀虫喷雾剂爆炸,最终产生大火和爆炸,但具体原因和烧毁的车辆仍待公安机关调查和统计。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胡非非 涂峰 编辑: 沈华军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