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比利时专家在华倡导循环经济理念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9日 22:17: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如何使中国经济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而又不过度消耗自然资源?“零排放”理念创始人冈特·保利教授的回答是:茶叶渣上种蘑菇。

  保利的理论和事实依据来源于他几年前在盛产咖啡的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所成功进行的一个实验项目:咖啡渣上种蘑菇。

  保利2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他在哥伦比亚的项目,就是利用咖啡渣种植蘑菇,并取得了成功。并且,由于咖啡渣里咖啡因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需要9个月才能成熟的蘑菇现在只需要3个月的时间就够了。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为将于5月23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做前期铺垫,主要推介日本企业循环经济展代表团的30个环境友好型项目。

  保利认为,该项目对中国的茶叶来说一样适用,人们大可不必为了种植蘑菇而砍伐树木。试想一下,全北京的人都用茶叶渣种蘑菇会是怎样的情形?如果人们照着多功能的方向去制定发展规划,经济就可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保利认为,循环经济与其“零排放”理念是一致的。用中国人的眼光来看,他可谓实现了循环经济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目前,保利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开发了数百个相关项目。在日本,大约有2800多个企业致力于把“零排放”理念付诸生产经营实践。

  在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改革开放27年以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速是9.6%,近三年平均增速是10%。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0.2%,增速略快于去年同期的9.9%。

  对此,保利认为中国要想在未来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而又不造成资源浪费,那么就必须发展循环经济;但是中国不能模仿美国或欧洲,而是要自己创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建敏 编辑: 陈天怀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