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州为缓解停车难 将增添8500个永久公共泊位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4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四年内,8500个永久公共泊位,将在广州中心区内星罗棋布,助全市摘掉“停车难”帽子。

  记者今天上午独家获悉,作为广州市交通综合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37个永久公共停车场将陆续建成,今后,市民们前往任何一处繁华地,都不再有停车烦恼。

  停车需求只能满足16%

  据统计,目前市区总泊位约为28万个;其中经营性泊位,包括公共停车场和配建对外的停车场只有59%,约16.5万个,仅能满足16%的停车需求;而公共停车场则更加少得可怜,原八区仅有3.5万个泊位。

  有关部门调研发现,更大的隐患还在于:老市区公共停车场的3.5万个泊位中,工地类停车场比例达到79.8%,共27930个泊位;路边停车场则占11.6%,共4091个泊位;这些泊位随时都可能被取消,即现有永久性公共停车场约3000个泊位。

  有关部门表示,据预计,随着2010年亚运城市建设的全面启动,广州建设将持续升温,今年以来,不少借用闲置工地的临时停车场,已经闭门谢客,重新施工。假如再不增加永久性的公共停车场,中心区停车将难上加难。而无处停车的直接后果,就是把小车“赶”到路边,直接拖累本已经压力颇大的道路交通。

  上百亿拍地款换停车宝地

  据悉,有关部门目前已提出全套停车解决方案。四年内,在北京路、上下九、康王路、农林下路等几乎所有繁华地区的停车难点,将陆续新添37个停车场,总共8500个永久泊位。这些停车场将适应周边环境,采用各异的建筑模式,其中六个是不占用地面资源的地下车库,13个是停放容量超大的停车楼,甚至还有16个是将小车“巧叠罗汉”的机械车库。

  寸土寸金的老城区,如何能腾出37个永久公共停车场之多的“宝地”?有关部门介绍,广州之所以有如此底气,全赖近几年坚持拆违拆危,腾出空间,宁可放弃上百亿元的拍地款,也要还市民一个“停车易”。

  政府多方入手求彻底解决

  有关部门表示,为了彻底改善市区停车环境,政府将从几方面入手:首先,严格把关小区、建筑的停车场配建,严禁因为“停车不如开铺赚”而偷工减料;其次,在中心城区见缝插针,向地下、天空发展,无论是“潜”入街心花园的地下空间,还是“飞”上大型商场的顶楼,想方设法多建快建;再次,考虑政府、企业共建模式,由政府和业主共同负担部分和建设费用;最后,探索优惠政策,例如适当允许停车场设商业设施,贴补停车场经营费用,吸引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停车场建设。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晓周 王超君 编辑: 沈华军
·北京朝阳出招解停车难 社区居民可就近错峰停车   2004-05-21
·北京取消已实施了5年的机动车停车泊位证明制度   2004-01-01
·国庆长假里湖西停车难   2003-10-0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